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创新
凝聚巾帼力量 助力精准脱贫——致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姐妹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16-03-02 11:37:37    作者:发展部

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姐妹们:

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市委、市政府吹响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当前,我市还有贫困人口11万,脱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亟需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聚全市之能,携手合力攻坚。为此,市妇联发出如下倡议:

一、筑牢服务“连心桥”,争当扶贫“排头兵”。各级妇联组织要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找准工作定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通过宣传发动、培训促动、政策拉动、产业带动、社会联动,努力帮助贫困妇女摆脱贫困。要重点围绕手工编织、家政服务、电子商务、乡村旅游、种植养殖加工业等产业,扶持壮大一批巾帼创业就业示范基地,培养选树一批巾帼增收带头人,培训发展一批增收致富女能手,切实增强妇女脱贫致富本领。

二、倡树文明“新风尚”,助力脱贫“攻坚战”。要深入开展“精准脱贫•巾帼助力•你我同行”主题宣传,引导和激励更多妇女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提升自我发展能力。要广泛开展“孝老爱亲进社区、进村居”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秉承孝老敬老传统美德,自觉履行赡养义务,推动脱贫致富与文明进步共同前进。

三、做好致富“领路人”,奔赴扶贫“最前沿”。各级“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要结合各自职能优势,在脱贫攻坚战中实现创业、创新、创优。广大女企业家要继续发扬热心公益、乐善好施的美德,积极参与产业扶贫和社会救助活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特困群体、留守儿童、单亲母亲等弱势群体,通过爱心帮扶、雪中送炭,把温暖送到最需要的群体心中。

涓涓细流汇成江海,绵力齐聚众志成城。让我们携起手来,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坚定的决心,团结协力,攻坚克难,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生态美丽幸福新滨州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滨州市妇女联合会

                                   二○一六年三月一日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