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惠民县举办“反对家庭暴力 构建和谐社会”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6-03-02 14:52:18    作者:惠民县妇联

2016年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正式施行,为配合《反家庭暴力法》的施行,惠民县综治办、县司法局、县妇联在全县范围内举办“反对家庭暴力 构建和谐社会”专题培训班。

3月1日,县直及孙武街道专场培训在县委礼堂举行,此次培训邀请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注册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省幸福讲师团首席讲师、省心理卫生协会心理咨询治疗中心主治医生、山东电台绿色之声《今晚乡约》首席讲师王俊升老师授课,王老师就家庭暴力存在的原因和现状、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对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通过现场互动和典型案例讲解,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妇女遭受家庭暴力该如何应对等问题,切实增强了广大妇女对维护自身权益、避免家庭暴力发生的意识。县直单位、开发区、孙武街道干部职工代表及学生家长共计400余人到现场聆听讲座。

据悉,此次专题培训为期一周,在全县14个镇(街道)巡回开展,旨在通过对《反家庭暴力法》的系统讲解,增进大家对这部新法律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升自身工作能力水平,增进各部门间的密切配合,不断开拓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新局面,进而营造预防家庭暴力、创建和谐家庭的良好社会氛围。

同时,县妇联通过悬挂横幅和制作展板的形式,对《反家庭暴力法》进行了宣传。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