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无棣县“庆三八﹒献爱心﹒促和谐” 巾帼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6-03-10 15:51:22    作者:无棣县妇联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妇女的思想道德素质,引导广大妇女为推动社会文明发展贡献力量,值第106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县妇联在全县发出“学雷锋·献爱心·促和谐”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的号召,各级妇女组织以服务妇女儿童和老人为重点,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关爱互助服务。

照片 084.jpg

3月7日上午,县妇联、县公共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十余名巾帼志愿者走上街头,为奋战在古城风景区及周边道路一线的30名环卫女工送去毛巾、保温杯等慰问品。活动中巾帼志愿者关切地询问了环卫女工的身体和生活情况,了解她们的需要,并与她们一起打扫了卫生。我县城区共有400余名环卫工人,其中女工占了大半数,她们用辛勤的劳动换来了整个城区的整洁靓丽。通过这次志愿活动呼吁社会更加关爱环卫女工,也希望她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7日,县疾控中心十余名巾帼志愿者携带油、面粉、诊疗仪器等来到小泊头镇敬老院开展健康义诊活动。她们为老人们量血压,了解老人们的健康状况,对当场检查出高血压的老人给予了现场医学指导。志愿者们还耐心细致地与老人们交谈,提醒每位老人在以后的生活中要注意饮食习惯,加强身体锻炼。

据悉,无棣县自去年招募了500多名巾帼志愿者,成员来自各行各业,先后开展了义务植树、扶贫慰问、义诊、科普法律宣传、计划生育服务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深受广大群众欢迎。仅在今年三八节期间,我县各行业巾帼志愿者组织开展活动20余场次,参与活动人数达300人。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