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市人大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16-03-21 09:40:52    作者:市妇联权益部

召开座谈会_副本.jpg

为了认真总结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的典型经验,发现存在的问题,督促各级政府及其有关部门依法履职,为贯彻落实《妇女权益保障法》创造良好的环境,3月18日,市人大组成以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立勇为组长的执法检查组深入邹平县明集镇曹家村、永佳纺织公司、县民政局,滨州市妇幼保健院、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对《妇女权益保障法》的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此次执法检查采取实地查看、听汇报、座谈讨论的形式进行。在邹平县曹家村,检查组观看了卫生家庭创建工作专题片,听取了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并入户查看了卫生家庭创建情况。在永佳纺织公司,实地查看了女职工工作环境,并组织企业妇工委和部分女职工就其劳动合同、社会保障、四期劳动保护等重点问题开展问卷调查。在邹平县民政局,视察了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和免费婚检工作开展情况,并观看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人颁证仪式。随后,检查组听取了县政府负责人关于《妇女权益保障法》实施情况的汇报,召开了相关职能部门座谈会。下午,检查组赴滨州市妇幼保健院和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实地查看,并听取了关于“两癌”免费检查工作及妇女儿童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

随后,检查组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了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关于《妇女权益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并就一些具体和现实的问题同参会者进行了广泛交流。会上,市妇联主席郑玉梅作工作汇报,总结了近年来我市关于妇女权益保障工作的主要做法及成效,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人大代表们纷纷对《妇女权益保障法》的修订完善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王立勇副主任指出,市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在贯彻实施《妇女权益保障法》、维护妇女权益方面领导重视、措施有力、通力协作,成效显著,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还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大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宣传力度;二是将《妇女权益保障法》的修订列入十三五普法内容当中;三是有计划有目的地加强对女干部的培养;四是积极发展农村女党员,为女性进两委打好基础;五是提高城镇职工生育保险覆盖率和婚检比例;六是加大对贫困妇女的帮扶力度;七是加强妇女儿童活动阵地建设。总之,要切实把维护好妇女权益落到实处,以创新精神和理念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

副市长潘青陪同检查,市委组织部、市法院、市妇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农业局、市卫计委参加座谈并汇报。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