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市妇联“家政培训乡村行”活动助力妇女脱贫
发布日期:2016-05-12 14:31:26    作者:发展部

DSC02114.JPG

5月10日,由市妇联组织的巾帼脱贫家政培训班分别在沾化区利国乡、高新区开班,有近百名贫困妇女参加了培训。

为贯彻落实全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好“巾帼脱贫行动”,市妇联下发了《关于开展“巾帼脱贫行动”家政培训乡村行活动的通知》,组织部分家政企业到乡镇、社区、村庄,为有意从事家政行业的人员提供免费培训,以帮助贫困妇女掌握一技之长,提高脱贫致富的本领和自我发展能力。此次培训由市妇联和市巾帼家政机构发展联盟主办,滨州阳光大姐有限公司、滨州好大姐家政有限公司、滨州婴氏职业培训学校、山东好帮手家政服务公司等家政企业具体承办,培训地点以全市361个贫困村为主,并辐射带动周边村居。年龄在18-50周岁的农村妇女、社区居民、大中专毕业生、下岗职工、失地农民、企业职工等均可参加培训,贫困妇女优先。活动的目的旨在通过培训学习,使参训妇女了解务工常识、法律常识及基本的礼貌道德,熟悉家政服务、新生儿及老年人护理等知识,掌握基本礼仪、家居清洁、卫生常识、家电使用、烹饪与营养的相关知识与技能,引导广大农村妇女认识到家政服务业的巨大就业潜力,鼓励她们走出家门,用自己的智慧和勤劳去摆脱贫困,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初训结束后,参训人员可参加更高层次的后续培训,经考核合格后颁发相关资格证书,由家政公司推荐上岗。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