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快讯
惠民县成功举办巾帼脱贫食用菌技术培训
发布日期:2016-06-03 14:18:00    作者:惠民县妇联

 5月31日,惠民县及胡集镇妇联在胡集镇冠铭菌业有限公司开展了巾帼脱贫食用菌技术暨新农村新生活培训。本次培训班由胡集镇党委副书记夏华玲主持,惠民县妇联主席苏云花出席活动并讲话,邀请了滨州市农业局食用菌科技推广中心主任、食用菌养殖专家苏志坚做了食用菌技术专题培训。部分镇办妇联主席、胡集镇各村妇代会主任、贫困村妇女代表及其他镇办有创业需求的妇女近3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苏云花同志结合自上而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就县妇联在全县开展的寻找“最美家庭”及好家风好家训、“亲子阅读”、爱心结对、创业大赛等工作做了简要介绍,同时希望广大农村妇女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通过宣传发动、培训促动、政策拉动、产业带动、社会联动,积极参与到种养加、家政服务、电子商务、乡村旅游等产业中来,争做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讲文明的新型女农民,为现代农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苏志坚同志就食用菌养殖过程中的育种、装袋、蒸熟、杀菌、上架、采摘、烘干等技术为参会者做了详细报告,使广大参会者受益匪浅。最后,冠铭菌业有限公司经理石俊芳对公司推出的精准扶贫优惠政策进行了宣传,专业技术人员带领参会者参观了胡集镇冠铭菌业有限公司的银耳生产生长车间,并对参会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推农村贫困妇女就业创业,脱贫致富起到坚强的引领作用。

据悉,自全县实施巾帼脱贫行动以来,全县各级妇联积极组织通过多方位的培训、项目推广、参观学习,对助推农村贫困妇女就业创业,脱贫致富起到坚强的引领作用。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