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婚姻家庭大讲堂带你《跨越人生的五个栏杆》
发布日期:2016-07-28 17:14:19    作者:妇儿活动中心

_MG_5992_副本.jpg

7月20日上午,滨州市“婚姻家庭大讲堂”第五期专题讲座在市实验幼儿园一号演播厅内开讲。滨州市妇联、市实验幼儿园特邀知名家庭教育专家、家庭教育指导师、香港卓越父母国际研究院亲子导师樊璟群,为400余名家长做了一场题为《跨越人生的五个栏杆》公益讲座。

_MG_5898_副本.jpg

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郑玉梅,市纪委统管派驻纪检六组副书记叶桂琴,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赵玉红,市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单丽君,市教育局副县级督学、幼教科科长郝素文,市实验幼儿园园长冯艳宏出席了讲座。讲座由冯艳宏园长主持。

郑玉梅主席在讲座开场前,做了重要讲话,简要介绍了滨州市“婚姻家庭大讲堂”的开展情况,同时对在座的家长提出了殷切希望。她指出,各位家长要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在讲座中汲取知识和正能量,智慧经营幸福婚姻,科学教育优秀子女,全面融洽家庭关系,切实当好家庭美德的践行者。

_MG_5979_副本.jpg

“您想让孩子成为受欢迎的人吗?”、“您想让孩子更具竞争力的品质吗?”……讲座刚一开场,樊璟群老师接连几个热场似的提问,一下就把全场家长的积极情绪调动了起来。接下来,结合生动的案例,樊老师帮家长们分析了当今现代家庭教育的现状及存在的教育误区。

_MG_5988_副本.jpg

为了探秘孩子的心理世界,直观形象地表现错误的教育方法和正确的教育方法对孩子成长产生的不同影响,樊老师还邀请了家长代表上台,以孩子的角色进行了亲身体验。“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父母要多做‘海豚训练员’,多关注孩子好的行为,不做‘交通警察员’,不要总是盯着孩子的缺点和错误不放。”樊老师这样说道。

mmexport1469000092343_副本.jpg

讲座中,樊老师综合运用萨提亚亲子关系、萨提亚家庭治疗模式等专业心理学知识,深入浅出、言简意赅地总结了“父母注意力的方向”、“直面身份的超级话语”、“赞赏与批评的艺术”、“父母的否定式语言习惯”、“父母的学习观念决定孩子未来”等五大人生“栏杆”,并结合自身培养孩子的丰富经验,引导在场的家长们认识到只有真正懂得孩子,并能在不同的关键时期给予孩子所需要的不同心理营养,才能培养出一个健康、自信、快乐的孩子。“业及天下不敌妻贤子孝,长袖善舞不及教子有方。”讲座最后,樊老师用一句俗语再次警醒家长们要高度重视科学的家庭教育对孩子成长、对家庭幸福、对社会影响的重要性。

_MG_5941_副本.jpg

 

_MG_5965_副本.jpg

 

_MG_6024_副本.jpg

短暂的两个半小时中,在座的家长们时而低头不语深深思考,时而在本子上飞快地作着记录,每当与老师思想共鸣时,会场上总是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引发了自己对孩子教育的重新思考,充分认识到了因材施教、科学施教的重要性,同时也学到了如何改变自己、成就孩子的方式方法,可谓受益良多。

QQ图片20160720162000_副本.jpg

应部分家长的请求,当天下午在市实验幼儿园党建会议室,樊璟群老师还为三十多位家长就孩子教育问题进行了个别交流答疑,为家长们解决实际问题。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