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市妇联举办“穿越世纪·见证百年”百岁老人最美全家福摄影展开幕暨滨州市“十大最美孝德家庭”颁奖仪式
发布日期:2016-10-11 14:59:11    作者:组宣部

秋风徐徐引丹桂,九九重阳展家影。为大力弘扬孝道文化,在全社会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营造关注、支持、参与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浓厚氛围,10月10日上午,由市妇联、市老龄办主办,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滨州分公司、市女摄影家协会、滨州日报新媒体中心承办的“穿越世纪·见证百年”百岁老人最美全家福摄影展开幕暨滨州市“十大最美孝德家庭”颁奖仪式在市民活动中心隆重举办。

市政协副主席王方正出席活动并作重要讲话,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妇女和家庭深刻认识寻找最美孝德家庭的时代意义;二是希望各级妇联、老龄办坚持放大寻找最美孝德家庭的实际效果;三是希望广大摄影爱好者自觉承担起宣传弘扬优良家风的社会责任。市妇联主席郑玉梅,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范海波,滨州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宋淑芳、市老龄办副主任宫会亮、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滨州分公司总经理黄斌、市妇联副主席单丽君、市女摄影家协会主席王玲玲参加了本次活动。

百岁老人全家福拍摄活动自5月份启动以来,各县区妇联、老龄办、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县支公司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带领市女摄影家协会20余名摄影师对全市101位百岁老人进行了走访慰问,从中选出身体健康状况良好,并有拍摄意愿的百岁老人68位,历时三个多月为其义务拍摄全家福。这次摄影展从200余幅摄影作品中选出画面唯美、视角独特、立意深刻的82幅优秀作品集中展出。另外,主办单位还编辑整理出63位长寿老人其乐融融、温馨和美的家庭画卷,印制成《“穿越世纪·见证百年”百岁老人最美全家福摄影作品集》在仪式现场发放800余本。

最美孝德家庭寻找活动自5月15日国际家庭日启动,经过广泛推选,各县区及市直单位择优推荐35户家庭参与评选,经优中选优,20户家庭参与了网络投票、评委评选,最终评选出滨州市“十大最美孝德家庭”。仪式现场为10户获奖家庭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并赠送全家福相框。

“穿越世纪·见证百年”百岁老人最美全家福摄影展将持续一周,市民可自行前往市民活动中心二楼展厅观展。影展结束后,将由各县区妇联、老龄办把摄影画册和裱框的摄影作品作为礼物送到老人家中。

各县区妇联分管负责同志、组宣部长,各县区老龄办分管负责同志,部分市直单位妇委会主任,部分女摄影家协会会员,滨城区、开发区部分家庭代表等1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