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妇儿维权
滨州市巾帼维权志愿者“进社区、进家庭、到身边”百场巡讲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17-03-01 15:20:31    作者:权益部

IMG_9953.jpg

第107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前夕,《反家庭暴力法》颁布实施一周年之际,为引导广大妇女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法治滨州建设中发挥“半边天”作用,2月28日上午,市妇联联合市司法局、山东志城律师事务所在滨城区北镇街道化工社区举办巾帼维权志愿者“进社区·进家庭·到身边”巡讲活动启动仪式,为社区的妇女群众奉上了一场内容丰富的法律盛宴。

启动仪式上,志城律师事务所与社区签订《聘请常年法律顾问合同书》;巾帼维权志愿者尹振辉、王秀清两位律师结合实际案例,用通俗易懂、精彩生动的语言,条理清晰、深入浅出地向在场观众讲解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继承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涉及妇女权益保护的法律知识。现场向社区赠送《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百问百答》法律知识读本200本,向群众发放《反邪教警示教育农村党员读本》、《妇女法律维权服务手册》、《老年人法律维权服务手册》、《未成年人法律维权服务手册》等宣传材料400余册。同时,律师现场就观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及面临的婚姻家庭问题进行了答疑释惑。

北镇街道办事处妇女干部、社区居民代表约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结束后,观众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使她们增强了法治观念,提升了法律素质,让她们受益匪浅,对日常生活大有裨益。

据悉,今年是全市妇联系统“七五”普法规划进入全面贯彻实施的重要一年,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群众的法治意识,提升社会各界尊重和保障妇女权益的法治观念,改善男女平等的法治环境,市妇联、市司法局和山东志城律师事务所联合编写了《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百问百答》法律知识读本,本书采取问答的形式,准确阐述了涉及妇女权益保护的法律要点,内容丰富实用,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下一步,市妇联将充分发挥巾帼维权志愿者的作用,陆续深入各县区开展法律、心理咨询、婚姻家庭咨询等不同类型的巡讲,为基层妇女群众提供普法宣传、法律援助、纠纷调解、心理疏导等实事化服务,实现专家与群众的零距离接触,解决联系服务妇女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