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市妇联巾帼维权志愿者“进社区、进家庭、到身边”百场巡讲活动走进开发区
发布日期:2017-03-23 08:43:36    作者:滨州市妇联

3月23日上午,滨州市巾帼维权志愿者"进社区、进家庭、到身边"百场巡讲活动走进经济技术开发区杜店街道办事处,市妇联、开发区妇联及杜店街道办事处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为山东省“平安家庭”示范乡(镇、街道)、示范村(社区)进行授牌。巾帼维权志愿者、开言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郑娟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办案经验,针对《反家庭暴力法》以及妇女在婚姻家庭方面经常遇到的问题,以案释法,为到场的妇女群众做了专业细致的解读。参加活动全体人员还观看了反家暴微电影《门背后的眼睛》和反家暴宣传教育短片《三分钟读懂<反家庭暴力法>》。微电影以故事的形式向我们讲述了家暴的危害以及遭受家暴应该怎样做;三分钟短片以漫画的形式阐释了《反家庭暴力法》的具体规定,生动形象、通俗易懂。活动现场发放了《您身边的法律顾问》妇女维权知识读本、《反对家庭暴力·共建和谐家园》市妇联反家暴宣传折页等宣传材料200余份。

与会的妇女纷纷表示,今天的讲座和短片让她们对相关法律知识有了全新的理解,如遇到问题一定会拿起法律武器来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杜店街道办事处妇女干部、社区(村)居民代表约11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