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市妇联举办巾帼居家创业助力脱贫攻坚现场会暨“关爱女性 精准扶贫”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发布日期:2017-04-25 10:44:29    作者:滨州市妇联

4月24日—25日,全市巾帼居家创业助力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议召开。总结交流经验,研究部署下步居家创业助力脱贫工作任务。市妇联主席郑玉梅、中国人寿滨州分公司总经理黄斌、市扶贫办副主任王辉出席会议并讲话,惠民县委副书记刘卫忠致辞,副县长刘东芳陪同活动。市妇联副主席李云主持会议。

郑玉梅主席在讲话中深刻阐述了实施巾帼居家创业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简要回顾了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和成效,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根据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一系列部署要求和贫困妇女实际,市妇联把帮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妇女居家创业就业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力实施巾帼居家创业就业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2016年以来,市妇联着重做好“三个一百”示范性培训,各级妇联组织开展各类培训班520余期,培训妇女2.4万名,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妇女2800多名;为833名妇女协调发放巾帼创业贷、小额担保贷款8810万元,贴息514.5万元,惠及贫困妇女80余人;征集30多个项目编印《滨州市女性创业就业项目》手册,为有创业意愿的妇女免费提供创业咨询、项目参考、就业岗位;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组织动员女企协会员单位对接贫困村23个、巾帼文明岗对接贫困户139个;依托特色种养、手工制作、电子商务、乡村旅游等产业发展“大姐工坊”,全市共扶持各类居家创业就业示范点122个,辐射带动2000多名贫困妇女创业就业。巾帼居家创业就业脱贫行动工作环境不断优化,脱贫渠道有效拓宽,工作合力持续凝聚,社会氛围日益浓厚。

对如何做好下步工作,郑玉梅主席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围绕党委政府扶贫工作大局,以实施巾帼居家创业就业,培育扶持巾帼创业示范基地和“大姐工坊”为重点,坚持“三动”并举,强化培训、平台、资金、项目等服务,带动更多贫困妇女居家就业、增收致富。一是培训促动,进一步提高巾帼居家创业就业能力,围绕家政服务、手工技能、电子商务、特色农业、种植养殖、乡村旅游等适合贫困妇女特点的项目,重点对有条件、有意愿、有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妇女进行创业就业培训。二是产业带动,进一步搭建巾帼居家创业就业平台,大力发展巾帼居家创业就业脱贫项目,共同打造“大姐工坊”,把贫困妇女纳入特色种养、加工制作、乡村旅游、巾帼电商等产业发展链条,推动“大姐工坊”规范化、规模化发展。深入开展“关爱女性 精准扶贫”系列活动,帮助贫困妇女就近就地居家创业增收。三是服务拉动,进一步增强巾帼居家创业就业发展活力,发挥“联”字优势,为妇女居家创业就业脱贫致富提供有效服务,开发居家创业就业项目,用好创业贴息贷款等政策,确保居家创业就业项目落地实施。

会上,中国人寿滨州分公司与滨州妇联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为授牌的10个市级“大姐工坊”提供扶持资金10万元。中国人寿滨州分公司总经理黄斌就今后双方加强合作、致力扶贫做了讲话。惠民县妇联和无棣农村淘宝带头人信秀萍分别做了典型发言。市扶贫办副主任王辉对全市妇联系统实施巾帼居家创业就业脱贫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指出妇联扶贫工作领导重视、组织得力,站位高、措施实,形式活、效果好。并从全局高度深刻分析了当前全市脱贫攻坚的形势任务,对妇联组织做好巾帼居家创业助力脱贫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德州市陵城区、禹城市的藤编、假发加工、大禹花饰和惠民县李庄镇的电商、绳网、家纺等居家创业就业工作现场。

各县区妇联主席、有关乡镇妇联主席、中国人寿滨州分公司总经理室成员及各县区支公司负责人、惠民县各镇办分管领导、扶贫办主任、妇联主席、居家创业就业带头人及县女企业家协会会员代表、省市媒体记者100余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