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妇儿维权
滨州市妇联举办全市妇联系统维权工作研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7-05-12 21:29:15    作者:市妇联权益部

为进一步加强妇女维权队伍能力建设,更好地服务妇女、维护妇女群众合法权益,5月11日—12日,滨州市妇联举办全市妇联系统维权工作研讨培训班。市妇联、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农业局相关领导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为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志城律师事务所、沾化区农业局颁发奖牌;向县区妇联赠送《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百问百答》法律知识读本;志城律师事务所、沾化区农业局、滨城区妇联、博兴县妇联分别做了典型发言,市妇联副主席李云做了重要讲话。

市妇联副主席李云回顾了近年来我市妇联维权工作的经验和做法,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创新发展的思路和措施。她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的主要任务是扎实推进“巾帼维权行动”,着力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整合服务资源,打造服务品牌,努力开创妇女维权工作新局面。一是要在常态化推进法制宣传教育中力求载体创新。二是要在社会化维权中探索机制创新。三是要在满足妇女维权需求中推动方式创新。四是要在参与创新社会治理中找准定位。

此次培训采取经验交流、专家授课和实地参观相结合的方式,邀请相关部门领导、知名专家学者和省巾帼维权志愿者分别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工作中心理咨询技巧的运用、《反家庭暴力法》等婚姻家庭方面法律法规解读、基层妇联干部如何开展维权工作等内容进行授课。

培训课堂上,学员们认真听讲,踊跃发言,高质高效地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在市交通安全体验馆和禁毒教育体验馆中,学员们通过图片展示、现场讲解、模拟体验等形式,进一步认识到开展“平安行·你我他”行动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全力打好三年人民战争的信心和决心。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妇联维权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理清了工作思路,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充分利用所学的知识指导维权工作实践,为更好地服务妇女、维护妇女群众的合法权益贡献自己的力量。各县区妇联分管主席、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共90人参加培训。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