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快讯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巾帼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7-06-09 16:33:10    作者:沾化区妇联

IMG_0789_副本.jpg

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壮大和规范巾帼志愿者队伍,引导广大妇女从自身做起,热心公益、服务群众,积极参与社会管理与创新,助力全区“加快融入滨州主城区、全力打造滨海新城市”,为创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区做出积极贡献。6月9日,沾化区文明办、妇联、团区委联合举行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巾帼志愿者在行动”活动启动仪式。沾化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孔令峰出席仪式并致辞。区文明办主任李建勇,区妇联主席刘新峰,团区委副书记潘林林以及各乡镇办妇联主席、区直有关部门(单位)的巾帼志愿者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上,沾化区妇联宣读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巾帼志愿服务队伍的通知》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巾帼志愿者在行动倡议书》,与会领导为18支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巾帼志愿者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沾化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孔令峰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将其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区妇联积极发挥组织优势,组建起遍布全区城乡各个领域各个行业的巾帼志愿者服务队480支2万余人,广泛开展了一系列内容新、效果好的巾帼志愿服务活动,推动了志愿服务活动的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全面提升了全区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他强调,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省级文明区工作的冲刺年、决胜年,建立一支强大的巾帼志愿者队伍,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是其中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在具体工作中,要切实增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责任感,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从而形成推进志愿服务的强大合力。

IMG_20170609_094308_副本.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18支巾帼志愿者服务队高举巾帼志愿者队旗,身着巾帼志愿者队服,分别由队长带队,前往各自责任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她们分发《滨州市文明出行倡议书》、清扫垃圾,开展“礼让斑马线”行动,整个活动中,行动积极,率先垂范,真正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了进去,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省级文明区,共建美好家园贡献了自己一份力量!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