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淄博·滨州妇联扶贫协作座谈会在滨举行
发布日期:2017-07-18 18:02:48    作者:市妇联发展部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扶贫协作会议精神,7月18日,淄博市妇联与滨州市妇联扶贫协作座谈会在滨州举行。

座谈会上,市妇联主席郑玉梅对淄博市妇联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副主席李云介绍了我市实施“巾帼脱贫行动”以来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淄博市妇联副主席崔云芝介绍了淄博妇联在助力脱贫攻坚方面取得经验及优势。双方围绕扶贫协作工作要求,重点就帮扶贫困妇女实现居家就业增收,加强家庭种养业、手工加工、乡村旅游、家庭服务业方面的技能培训、指导等工作达成了初步协作意向。

据悉,我市妇联围绕全市精准扶贫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妇联工作职责,通过技能脱贫、巧手脱贫、小贷脱贫、家政脱贫、健康脱贫、爱心脱贫等六大工程,发动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主动作为,积极参与,精准发力,强力推进“巾帼脱贫行动”实施,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了独特作用。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开展种植养殖、手工编织、农村电商等各类培训班560余期,培训妇女2.4万名;培育扶持各类居家创业就业示范点122个,辐射带动2000多名贫困妇女创业就业;开展“巾帼家政培训乡村行活动”160余场,参训人员6200多人,惠及贫困妇女380余人;完成“两癌”免费筛查17万人,救助“两癌”患病贫困妇女238人,发放救助金120万元;发挥妇联组织“爱心驿站”的品牌效应,累计发放救助款物54万余元,结对帮扶1000余名孤困儿童。

淄博市妇联一行还到我市的乡村旅游点——西纸坊村、东方地毯有限公司、罗兰丝汇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参观。两市的部分女企业家一同参加活动。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