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滨州市妇联“最美家庭讲家风”巡讲活动完美收官
发布日期:2017-08-25 17:41:57    作者:市妇联组宣部

8月22日至24日,市妇联举办的滨州市“最美家庭讲家风”巡讲活动走进惠民、阳信、博兴、邹平、沾化、无棣6个县区,又一次圆满完成了好家风好家训的传播之旅。

4_副本_副本.jpg

她,叫牟玉霞,一位白衣天使,却也是滨州第一支也是最大一支公益组织“星火公益”的发起人。凭着一腔热情,她带着几千人的公益团队一干就是十年,打造的公益项目11个。2009年,“星火公益”发起“助英魂回家,帮烈属扫墓”活动,她自费带着4位“对越自卫反击战”烈士家属,南下广西,完成了为烈士们扫墓的重任……

耿玉花.webp_副本.jpg

她,叫耿玉花,一位学校校长,十几年如一日尽心尽力照顾着父母、婆婆和姨妈,团结兄弟姐妹、夫妻和睦、妯娌和善,将婆家、娘家老少几十口人凝聚成了一个亲密无间的大家庭。

 牟海静.webp_副本.jpg

她,叫牟海静,家中藏书数千册,发表各类文字数百篇。在爱人去世后的漫漫长夜,是书籍帮她熬过了最艰难的日子……

 王晓敏.webp_副本.jpg

她,叫王晓敏,一位滨州女警。唱念做打、吹拉弹唱……是他们家的生活常态。一个本子一支笔,父亲王永昌走遍鲁北大地的角角落落,对民间艺术进行抢救式挖掘,渔鼓戏和扽腔、东路梆子等曲谱在他的帮助下“复活”。母亲王德荣心灵手巧,剪纸、针绣作品屡屡获奖, 为让剪纸艺术传承下去,她不计报酬主动授艺。夫妻俩同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这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很少见。三个哥哥,也全都精于艺术创作,全家应邀参加央视才艺节目,多次获奖……

 程文静.webp_副本_副本.jpg

她,叫程文静,一位森林女警,帮助聋哑嫂子摆摊谋生,帮助聋哑侄子认字学习,用爱心、耐心为兄嫂一家架起了与外界沟通的桥梁,在她们无声的世界里奏出了悦耳的旋律。

巡讲活动走进各县区乡镇(街道)、企业,每个巡讲现场,5位巡讲团成员们用自身的“最美家庭”故事展示着“最美家庭”风采,传播着孝老爱亲、诗书继世、热心公益的家庭美德和风尚,其中蕴含的丰富道德力量和巡讲团成员的深情讲述,深深打动了现场的听众,也带动了更多人、更多家庭感受“最美”、传递“最美”、践行“最美”,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小康滨州凝聚起了强大的正能量。各县区共有1300余名妇女群众和家庭代表参加了活动。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