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创新
树立合作共赢理念 开展优质便捷服务全面打造“心桥五型”办税服务厅
发布日期:2017-09-18 10:18:42    作者:市妇联

全市国税地税“全域通办”业务在滨城区办税大厅率先启动_副本.jpg

滨州市滨城区国地税合署办税服务厅共有女性工作人员50人,主要承担整个滨城区和市直30000余户纳税人的税收征管和纳税服务工作。合署办税服务厅始终坚持凝心聚力抓重点,创新思路建机制的工作思路,为女性干部职工施展才华搭建平台和争先创优营造氛围,鼓励广大女性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建新功。近年来,滨州市市区国税局以“心桥”品牌合作共赢理念为引领,全面打造“规范型、品牌型、叠加型、便利型、快乐型”心桥五型办税服务厅,服务质量、服务效率、服务满意率不断提高,赢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我们的点滴成绩需全体女性干部共同浇筑。

一、基础建设过硬,打造“规范型”办税服务厅

一是规范硬件建设。办税服务厅于2014年9月19日正式启用,总面积3700余平方米,分上下两层51个服务窗口。二是规范服务流程。一方面将纳税人申请事项,全部前置到办税厅办理;另一方面将调查核实工作前置到办税厅执法区办理,实行“前店后厂”服务模式。三是规范空间设计。建立功能齐全的“纳税人之家”,设立纳税人权益维护中心,日均接受纳税咨询20余次。设立首问责任岗,日均提供“首问服务”500多人次,减少纳税人 “多头跑、多头找”。

二、“心桥”理念引领,打造“品牌型”办税服务厅

一是持续深化“心桥”品牌。坚持与时俱进,形成叫响一个品牌、加强两个和谐、实现三个提升、打造四个平台和创建五项机制的“12345”品牌建设体系。二是设立“海林辅导岗”。成立了由“中国好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孙海林同志个人名字命名的“海林辅导岗”,组建了7人“海林辅导团队”,并新引入了智能导税机器人“小海林”。三是推行“两轮”驱动。网上办税服务厅和实体办税服务厅双轮驱动,两者有机结合、优势互补、一体运行。同时积极开展各类培训,加强广大女性职工的各类技能操作的学习,在学习中升素质。

三、建立合作格局,打造“叠加型”办税服务厅

一是统一领导。成立了国税、地税、财政三个部门5人组成的国地税合作领导小组,加强办税厅综合性管理,办公经费支出单独列入财政预算体系,实行专款专用,为联合办税提供了财力保障。二是联合办税。通过建立“一人一机双系统”秒切换,实现“三联合”、“四联管”、“五联办”。联合办税以来,征纳成本同比下降超五成,办税质效提高近两倍。三是全域通办。在全省率先推行国地税业务“全域通办”,对7大类44项国地税业务“一窗通办”。

四、满足纳税人需求,打造“便利型”办税服务厅

一是智慧服务。全面推行“互联网+服务”,购入全省第一台智能导税机器人,实现了办税厅无线覆盖,通过建设纳税人之家和纳税微网站,先后推出手机开票、手机查询等业务。二是全时空服务。先后购置自助认证、自助领取发票、自助代开发票等6类常用业务22台自助设备,建立了24小时办税服务厅。同时,在“网上纳税人之家”开设在线视频栏目,纳税人可随时在线学习。三是便民服务。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借助中介机构、办事处、邮政局,布设了15个网点,纳税人可就近代开普通发票。

五、激发团队活力,打造“快乐型”办税服务厅

一是寓教于乐。为有效释放工作压力,专门开设心灵空间、减压室,业余组织趣味活动,春节自编自演联欢晚会,在活动中增进团队整体凝聚力、向心力。同时通过岗位类别定级定档为广大女性干部职工完善职业规划,丰富自身发展,目前,合署办税服务厅50名女职工成长为各个工作岗位上的业务骨干。二是潜移默化。严格晨会制度,及时传达税收新政策。工作中,做到日常工作有总结、新周工作有计划,有功则扬,有过则批,弘扬正能量,对照补短板。三是典型带动。把思想建设活动与培养妇女标兵、岗位能手结合起来,将孙海林同志做为全厅的学习榜样,让身边的典型教育身边的人。通过开展“流动红旗”竞赛活动,形成“人人争先、个个向上”的评选激励机制。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