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创新
巾 帼 英 雄 税 海 扬 帆 竞 风 流 ——“全国巾帼文明岗”滨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国税局
发布日期:2017-09-18 16:55:17    作者:市妇联

开展纳税人学堂活动_副本.jpg

人说“妇女能顶半边天”,在滨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国税局,24名干部职工中有11名女同志;7个内设科室中4名科室负责人是女同志;4名班子成员中,局长、副局长2人是女同志,就是这11名女同志顶起了经济技术开发区国税事业的半边天。

一、立足本职显身手

坚持以组织收入为中心,加强征管,堵塞漏洞,组织收入工作连创新高,从2012年组织收入7亿元到2016年组织收入14亿元,税收收入翻了一番。今年以来,面对全球金融危机带来的巨大冲击,开发区国税局坚持依法治税,坚定信心,迎难而上。1-8月,组织税收收入10.29万元,其中地方级收入4.62亿元,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财政支持。

2016年初,该局企业所得税“一站式”核定征收经验在全市交流;2017年,在全市率先建成“国地税联合24小时自助办税厅”;调研材料《滨州国地税创新构建非接触式治理体系打通简政放权“最后一公里”》被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批示,《关于合力打造实体+自助便民办税新模式工作情况的报告》被区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批示。“营改增”试点推行工作期间,管户交接、数据核对、发票开票、纳税申报等大量工作需要完成,女税官们有的为营改增工作推迟婚期,有的将嗷嗷待哺的孩子托付给老人照顾,克服种种困难,圆满完成了营改增期间各项工作。金税三期综合征管系统上线前,她们夜以继日录入如山的征管资料,保证了系统按期上线运行和纳税人税收业务的正常办理。

不断开展教育培训,增强自身素质和能力。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学习教育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查账、精业务、练本领”,每名青年干部“认一名导师、查一户企业、做一次讲评”,切实提高业务技能。在全市国税系统劳动技能大赛中,两人获行政类二等奖,两人入选全市业务大比武集训名单。

二、优质服务树形象

滨州经济开发区作为滨州市深化改革的试验区,扩大开放的示范区,高新技术的中心区,辖区内既有北汽集团、中信集团、魏桥创业集团、中航集团、京东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投资的多家企业,又有上百家民营企业,跨制造、纺织、流通等几十个行业和品类。该局积极响应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要求,提出了自己的口号“依法、公平、高效”,以一流的工作水平、一流的服务质量服务于纳税人。办税服务厅的工作,直接面对纳税人,为纳税人办理税务登记、发票的发售及申报征收等一系列服务工作,这不但要求人员业务素质高,更要求税务人员有一种急纳税人所急、想纳税人所想的工作热忱。每个月的申报期,特别是申报期的最后一天,也是她们最忙的时候。在这期间,几位女税官总是早上班、晚下班,经常在工作岗位上连续工作整个上午或是下午。

在搞好征收管理的同时,女税官们主动到企业走访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上门搞好服务。滨州市隆安纺织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出口为主的外资企业,经营初期,资金占用很大,得知情况后,局领导立即组织相关人员,积极协调联系,当月即为该企业办理了出口退税手续,收到第一笔退税款后,公司领导亲自来到开发区国税局,激动地说:“我在许多地方办过公司,这里的服务是最好的”。都说收税的不好干,但她们的优质服务赢得了开发区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三、文明创建献爱心

开发区国税局班子成员一半是女同志,她们以女同志特有的认真、细致、负责的精神,铸造了一支能文能武的巾帼团队,形成了“创建文明、争创一流、奉献爱心”的工作作风。以争创“巾帼文明岗”为总抓手,制定了争创目标、方案及措施,开展了一系列练兵活动,工作业绩、工作态度、服务质量直接与争创活动挂钩,并积极开展争当“岗位明星”活动,形成了争创“巾帼文明岗”的浓厚氛围。

“倡文明,献爱心”是开发区国税局这些巾帼英雄们坚持的人生信条,也是开发区国税局向全体员工提出的一个人生理念。以活动为载体,倡树文明,丰富生活,提高素质。组织学习孙海林同志的先进事迹,比技能,比奉献,净化心灵,陶冶情操;创建集健身、娱乐于一体的“妇女之家”活动室,丰富了全体女工和家属们的业余生活;开展“美在家庭”评选活动,以家庭文明推进单位文明。

面向社会,积极参加“三八”、“五一”等各种纪念活动。积极参与“春蕾计划”、“大学圆梦”、“爱心储蓄”、义务献血、“慈心一日捐”、 “我为灾区安个家”等社会公益活动。该局自成立以来,共筹资10万余元,对16名春蕾女童、失学儿童、贫困大学生进行了资助。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