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创新
确立“1234”工作机制 全面夯实基层建设
发布日期:2017-10-03 11:59:09    作者:滨州市地税局高新区分局

2016年3月荣获市妇联“三八红旗集体”表彰_副本.jpg

党的十八大以来,为进一步筑牢和夯实税收工作基础,加强新形势下税务系统基层建设,滨州市地税局高新区分局确立“1234”工作机制,发挥基层建设对税收工作的示范、突破和带动作用,增强高新地税“软实力”。

依托一个平台,找准“主心骨”。积极贯彻落实党建工作面临的一系列新举措、新要求、新任务,把党建工作放在强基固本的第一位,增强做好基层工作的本领,一是加强思想道德教育,提高党员干部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章党纪知识应知应会率。强化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健全党员党性定期分析、民主评议等制度,努力发挥好每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健全制度建设。规范“三会一课”流程,做到会前有计划、会中有记录、会后有痕迹、活动有资料、检查可追溯;充分运用机关党建信息化平台和“互联网+党建”信息化技术,提高机关党建智能化水平。三是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转变职能改进作风相关规定,遵守党纪国法和廉洁自律规定,将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向深入。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推动党内政治生活的党内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夯实两项重点工作,牵住“牛鼻子”。一方面,做优纳税服务,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税务干部联系企业”等活动,开展一对一上门式服务,确保税收优惠政策严格落实到位。简化资料报送,规范办税流程,新上自助办税机共6台,实现发票领取、发票代开,网上申报、税款缴纳,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开具,涉税事项查询等功能,提高了整体办税效率。另一方面,夯实征管基础,以“征管基础建设年”为主线,从流程规范入手,加强纳税申报和欠税管理;从国地税深度融合合作入手,加强非正常户和注销户的管理;从智慧平台上线入手,加强风险防控管理;加强政策宣传,找准政策执行的堵点、痛点、难点,建立问题落实清单,尤其是重点督导的减免税政策以及“深化放管服相关工作”的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行政许可事项等。增加税收宣传培训力度,确保各项最新政策落实到位。提升依法执政工作水平,做好“放管服”相关工作,整理最新版本的权力清单、责任清单、保留的行政许可事项目录、行政许可事项服务指南、行政许可事项公示等相关信息在外部网站及办税服务厅公示。

夯实三个基础,筑牢“奠基石”。夯实行政管理基础,实施行政管理、纳税服务、征管评估档案精细化管理,发挥以点带面的作用,全面提升分局行政管理水平;夯实国地税合作基础,开展国地税文化共建,提炼出国地税“共创、共优、共赢”工作理念,联合建设实体税务文化展厅、道德讲堂,为开展传统文化培训、党性教育、展示税收发展成果提供平台,营建“激情工作,快乐生活”工作平台;夯实干部队伍建设基础。持续优化干部结构,加大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拓宽基层干部成长渠道。树立“人才强税”导向,构建学习长效机制,通过确立终身学习理念、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在全局形成终身学习、全员学习、全过程学习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团队合力、工作效率和服务效能。

围绕“四个创建”,增添“新驱动”。以积极争创省级文明单位、争创基层建设示范单位、开展五好班子创建、开展文明窗口和最美税务人创建工作为契机,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经典诵读”“诗词比赛”,诵读国学经典;组织全局干部职工举办“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创建国家高新区,我们怎么办”等主题演讲比赛;以“青年文明号”为平台,积极开展精准扶贫、“慈心一日捐”、慰问老党员老干部、救助寒门学子、支持新农村建设、义务献血等公益活动,增强高新地税人文关怀。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