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创新
倾心妇幼健康 尽展巾帼英姿——滨州市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科巾帼文明岗事迹材料
发布日期:2017-10-11 08:33:26    作者:滨州市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科

图片3_看图王_副本.jpg

滨州市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科是市妇幼保健院的主要业务科室,承担着全市妇女保健的健康管理和技术指导、开展孕前保健咨询与指导服务、为辖区内妇女建立健康档案等工作。科内拥有专业技术人员10名,全是女同志,地地道道的“娘子军”。先后荣获全省妇幼健康服务先进集体、全省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全省三八红旗集体、全市卫生工作先进集体等。2017年4月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一、打造技术过硬团队,倾力营造女职工健康驿站

科内拥有一批临床经验丰富,技术力量雄厚的医疗队伍和一支业务素质高、配合默契的护理队伍。为满足女职工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引进了利普刀、阴道镜、乳腺滴灌治疗仪、盆底康复治疗仪、无痛可视人流术,无痛分娩术,蓝氧治疗等先进技术。近年来,她们对各种妇科、乳腺疾病等进行了成功的治疗,为妇女姐妹重筑了健康。

二、恪尽职守敢于担当,依法保障妇女事业健康发展

(一)持续做好全市农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的技术指导工作,每年组织滨州市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技术骨干培训班,参与起草制定《滨州市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技术规范考核细则》,并多次抽调业务人员协助市妇联、市卫计委开展各项“两癌”筛查考核工作。2014年至 2016年全市共筛查33万人次,查出264例宫颈癌,135例乳腺癌,癌前病变54例,妇科疾病20039例。已确诊的病例均得到及时治疗,良性病变得到及时控制,实现了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目标,切实提高了妇女生命质量。(二)开展女职工健康体检关注女职工健康 。我市每年万余名女职工参与普查,建立健康电子档案,并卓有成效地开展干预措施,早期预防,减少发病。及时提交滨州市市直女职工健康体检报告,为政府相关单位制定妇女保健政策提供了决策依据。(三)抽调技术骨干参加各种义诊活动。为藏汉一家亲活动、全省职工体育运动会等活动保健护航;到社区、到企业为老弱病残人员提供义诊服务;多年来为困难女工免费体检,无私奉献为社会,巾帼文明我先行。

三、满足群众健康需求,传播健康知识引导健康新理念

全面二孩政策放开后,率先成立“二胎门诊”,通过“二胎门诊”对有再生育要求的妇女提供孕前评估与指导、孕前优生咨询、生殖技术的应用、孕期优生咨询与产前诊断、高危妊娠的诊治与产后随访等的全程咨询、检查、评估及指导,有效拦截“高龄高危”的意外发生,有效降低胎儿发育异常及出生缺陷的发生。同时通过微信、美篇等积极传播优生优育知识,并借助“三八”节、母亲节等节日,深入厂矿企事业单位开展《关注生殖健康 为女性幸福保驾护航》、《感恩母亲 关爱女性健康》、优生优育 呵护更年期健康》等讲座,普及健康知识。

四、加强智慧医疗服务,打造便利型健康体检家园

全面推行“互联网+”服务模式,顺应信息技术服务医疗趋势,以互联网为媒介,以微信公众号和院官网为依托,开展门诊预约、求医问药、病情咨询、在线诊疗、远程会诊等服务。为切实提高就医群众的就医体验感和满意度,妇女保健科加强科室规范化建设和管理,优化诊室布局流程,完善就诊流程引导系统,做到连续便捷,开展多项便民服务,提供饮水、轮椅、针线包、手机充电等便民设施,注重医学人为关怀,对重点疾病患者定期电话追踪、心理疏导,缓解患者不安情绪,帮助解决疾病难题。

五、甘于奉献敬业爱岗,谱写出巾帼建功的美好华章

多年来,她们为全市女职工健康保驾护航,是女职工的“贴心人”。她们上有老下小,但仍激情于工作,常常远离节假日的欢声笑语和亲人的守望,无暇照顾年迈的父母和年幼的孩子,把家庭的重担交给了同样忙碌的丈夫。有一次耿文荣同志80多岁的老母亲突然生病住院,那时正值女职工健康体检高峰期,为了不影响工作秩序和排班,她没吭一声,仍然坚持处理完病人才离开;为了响应中国扶贫基金会宫颈癌普查项目,王少芳同志主动请缨到广西鹿寨县和聊城莘县工作,在那里她忍受了身体的不适反应,自觉克服文化、饮食等差异,以积极热情的态度开展工作,受到当地群众的赞扬。在外工作的半年,王少芳同志从没回一次家,面对家人的期盼和幼子的呼唤,她舍下了亲情,繁忙的工作和环境的差异致使她得了过敏性紫癜,但她从不后悔自己的选择。因为工作突出她被项目部授予“嘉奖”。巾帼不让须眉,她们用实际行动为妇幼人赢得了荣誉。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