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创新
巾帼同心同德 唱响税务赞歌
发布日期:2017-10-15 10:32:56    作者:邹平县国税局办税服务厅

办税服务厅全景_副本.jpg

邹平县国税局办税服务厅共有工作人员41人,其中女性占比83%,承担着全县49.5亿元国税税款的征收以及36507户纳税人共209项涉税业务的办理。自“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积极响应各级妇联组织的号召,积极践行“巾帼同心同德,春风服务便民”的承诺,扎根税务一线,为全县纳税人提供一流税收服务。

一、弹前奏,组织管理凝聚巾帼力量

(一)领导给力,巾帼创建工作顺利开展。由分管局长挂帅督导,办税服务厅主任全面负责争创活动的规划、部署,将各项创建工作任务量化,实行规范化管理,将巾帼文明岗建设为致力于促进女性成长的平台。

(二)考核发力,提升巾帼服务质量和效益。运用关键指标管理理论(KPI),制定《岗位绩效考评办法》,根据当月业务量和单笔业务分值计算绩效工资,最高绩效与最低绩效拉开合理差距,充分竞争提高广大女税官业务办理积极性。

(三)制度有力,保证权力在阳光下运行。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内务管理工作,实体化运行首席办税员制度、自助机辅导员制度、晨晚会等8项制度,让纳税人的获得感更加贴切。督导检查常态化,建立检查台账,对6类项目12种情况每天进行督导、通报、整改,促进服务质量有力提升。

二、吹响号,“三统一”深化国地税合作

(一)统一办税服务,降负提效落到实处。创新推行国税、地税全能服务窗口,实施“一站式”服务。国地税36类93项操作业务在一个窗口就能办结。通过内外显示器双屏共享和“一人双机双系统”,完全实现了业务办理统一派号、统一受理。

(二)统一培训辅导,办税能力逐步提升。创建纳税人学堂,建成拥有先进多媒体教室以及现代化教学设备,配备15名教师的纳税人学堂。通过面授、实操等多种方式,实现实时学习。培训办税人员700余人次,纳税人申报资料准确性提高30%以上。

(三)统一权益维护,政策宣传更加广泛。国地税积极沟通,加强协作,按照“一个平台、两家共建”的方式,共建纳税人维权室。统一公布维权电话和渠道,共同开展满意度调查,收集分析纳税人需求,畅通征纳联系渠道。

三、奏强音,智慧办税创新巾帼服务方式

(一)“机器换人”,便民利民。整合自助办税资源,成立“纳税人之家”。自助办税区设有5台自助办税机、7台自助外网计算机,定期升级新型自助办税设备,实现了纳税人报税清卡、发票认证等业务的自助办理。将每月十几万份发票认证工作从窗口剥离,提高认证设备利用率。

(二)“互联网+税务”,服务升级。拓展虚拟空间,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开展了以推行网上认证、网上申报和预填单服务为主要内容的网上办税平台建设,拓宽纳税人网上办理业务的范围。目前,全县2300余户一般纳税人全部实现了网上申报,86%的小规模纳税人实现了网上申报。

(三)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为破解全县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与5家金融机构合作,通过“以信用换额度”为信用等级良好的纳税人提供融资渠道,有力的解决了小微企业燃眉之急。

四、谱协曲,魅力税花情暖和谐社会

(一)加强党的教育,提升巾帼素养。利用“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契机,开展演讲、党课比赛等活动。利用周末组织女税官开展“初秋红色行”系列活动,参观我县魏桥镇党建示范基地、码头镇廉政教育示范基地,锻造一支思想素质过硬的巾帼队伍。

(二)助力公益事业,树立巾帼形象。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助力公益事业常态化。“植树节”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三八”妇女节参加“低碳骑行”活动。为支持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组织巾帼小分队“穿上红马甲,服务千万家”,轮流驻守在街道各个角落,引导人们遵守规则、文明出行。

创建之路任重道远,巾帼同心上下求索。34名女税务工作者始终坚持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不断谱写建功立业的新税曲。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