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市妇联召开“乡村振兴 巾帼行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2-09 18:19:23    作者:市妇联发展部

1_副本.jpg

2月9日上午,市妇联召开“乡村振兴 巾帼行动”工作会议,总结表彰在2017年“美丽乡村 清洁庭院”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安排部署“乡村振兴 巾帼行动”工作任务。会议由市妇联主席郑玉梅主持。

郑主席_副本.jpg

郑玉梅主席强调指出,各级妇联组织要统一思想,增强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的责任感。要汇报好、宣传好这次会议精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有力的工作措施,确保会议精神落实落细落地,开好头起好步,以“巾帼建功新时代 乡村振兴展风采”为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要提高认识,扎实做好女性进“两委”和妇联改革工作,要认真分解工作任务,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清单管理、挂图作战,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单主席_副本.jpg

市妇联副主席单丽君就女性进“两委”和妇联改革工作进行了部署。她要求,扎实做好村女性进“两委”后续工作,进一步提高女性正职、女性进党支部、居委会中女性成员等比例。以钉钉子精神逐项落实妇联改革任务,聚焦重点难点,在落实各级妇联机构、人员、经费,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孵化培育扶持女性社会组织,提升妇女儿童服务阵地建设水平,落实联系服务妇女长效机制,发展网上妇女工作,打造妇联工作品牌等方面狠下功夫,全力推进妇联改革任务落实。

李_副本.jpg

市妇联副主席李云传达了全市农村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2018年“乡村振兴  巾帼行动”工作。“美丽乡村 清洁庭院”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各级妇联创新举措,全面动员,巧做结合文章,参与家庭达10万余户、参与妇女28万余人;评选表彰市级“巾帼文明示范街”200条、“文明卫生示范户”3000户;县(区)级“巾帼文明示范街”2200条、“文明卫生示范户”(美丽庭院)3500户,村容村貌和环境卫生得到了有效改观。她要求,各级妇联组织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把“乡村振兴 巾帼行动”作为农村妇女工作的主载体,充分发挥广大农村妇女在促进乡村振兴中的独特作用,打好巾帼创业创新、城乡妇女岗位建功、“美丽庭院”创建“三大行动”组合拳,使广大农妇女成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践者、推动者和受益者。

                               initpintu_副本.jpg

会上,为受到表彰的五星级“文明卫生示范户”“巾帼文明示范街”“滨州最美家政服务员”代表进行了颁奖

               代表(1)_副本_副本.jpg

获奖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委农工办副主任王寿岐,市妇联党组成员、妇儿办副主任王金娥,各县区妇联主席及部分乡镇、村妇联主席,乡村振兴相关单位妇委会主任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