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巾帼风采
位霞:福利院孤残儿童的“好妈妈”
发布日期:2018-03-14 11:17:18    作者:

她们,似水柔情

她们,似花灿烂

她们既扮演着

母亲、妻子、女儿的角色

为家人撑起温暖的伞

又用自尊、自信、智慧、乐观

将工作开展得风生水起

向我们展示了

职场女性的别样风采!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

我们将推出一系列巾帼风采报道

让我们走进她们的故事

感受榜样的力量!

省三八红旗手:位霞

1..webp.jpg

 位霞,滨州市儿童福利院总务科副科长。自1998年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坚守在孤残儿童养育护理第一线。她用真情做民政人,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牺牲的精神,铸就了不平凡的人生。先后荣获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滨州市最美民政人、滨州和谐使者、滨州市争先创优优秀共产党员、第五届全市道德模范、滨州市优秀职工等荣誉称号。儿童收养管理科的工作也因此多次受到领导和参观群众的赞扬。

2.webp.jpg        工作上,她积极投身于福利事业,本着“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一切”的宗旨,扎实做好每个孩子的养育工作,对每位孤残儿童进行亲情教育,让每个无助的生命感受到母爱的呵护。她每天都为这些孩子做好日常护理服务,给他们洗澡、换衣服,整理床铺、清洗被褥、喂饭喂奶、更换尿布,还给他们进行抚触按摩,并进行坐、爬、站、走以及自理能力的训练。这些工作说起来没什么困难,但福利院的孩子残疾率是100%,大多数患先心病、唇腭裂、脑瘫等,做起来就不是一件简单的事。2013年,她们接收了一名患有先天梅毒的女婴,需要进行隔离养育,要求小心谨慎,避免交叉感染。第一次接触这种传染病的孩子,她心里有些紧张,也有些抵触,当看到孩子天真的笑容时,还是忍不住伸手抱了她,最终,她克服了心理障碍,一丝不苟给孩子喂饭喂奶,当孩子吐了、拉了、尿了,从里到外她都会仔细清理干净。经过半年的积极治疗,孩子各项指标已降至正常,现在孩子已经会跑会叫妈妈了,看着孩子脸上的笑容,她从内心感到欣慰。

3.webp.jpg

2016年滨州市儿童福利院开展“筑梦天翼 护航残儿”活动,她积极配合院里对各县区贫困家庭儿童进行筛查,了解每一个孩子的基本信息,确定入院儿童名单。2017年6月份,位霞同志作为代表参加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位霞同志说,入党前,照顾孩子吃喝拉撒睡,入党后,多了两项责任,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带动社会对孤残儿童更多关注。

4.webp.jpg

这些年,福利院孩子们一声声的“妈妈”让她甘心将青春年华托付于此,努力实践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她希望用自己更多的精力、更多的爱,让福利院的孩子们能和正常的孩子一样快乐地成长。做这些孩子们的好妈妈,她骄傲着、快乐着、收获着。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