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巾帼风采
滨州各界妇女勇闯新旧动能转化新路子
发布日期:2018-03-14 14:13:37    作者:

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在我市广大妇女中产生巨大反响。连日来,各行各业妇女迅速行动,认真学习领会省、市会议精神,纷纷表示要积极抢抓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重大历史机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掀起真抓实干、竞进争先的热潮,以奋进的姿态和严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并结合本职工作,就“勇闯新旧动能转化新路子”这一话题畅所欲言。

 

张红霞魏桥创业集团党委书记、魏桥股份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1.webp.jpg

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齐鲁大地迎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魏桥纺织将继续发挥好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带领女企业家协会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探索新旧动能转换模式。
一是装备智能化。对照“中国制造2025”规划纲要,加快智能化改造,加快各类高端装备的应用,促进装备升级换代。加强重点业务信息升级改造,通过信息植入生产和管理系统,提高智能制造水平和智能管理水平。
二是产业集群化。加大对运动服装系列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助力滨州打造国家级家纺服装产业基地。实心实意地对上下游产业链进行呵护和帮助,积极扶持上下游企业发展。
三是产品高端化。持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确保每年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比重逐年增长。加大与行业内研究机构及相关院校的合作力度,在产品标准、创新研发等领域引领行业发展。
四是制造绿色化保证环保投入,加快环保设施改造,把各类排放降到最低。加快资源综合利用,积极推行清洁生产,争做绿色环保标杆。
五是品牌国际化。在保持“魏桥”品牌影响力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嘉嘉家纺”和“向尚运动”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国际知名品牌。

刘丽霞罗兰丝汇时尚家纺有限公司董事长、滨州市妇联兼职副主席

2.webp.jpg

2018年新旧产业和发展动能转换,成为山东省驱动创新发展的新引擎,也折射出科技创新正成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罗兰丝汇家纺位于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更应当科学把脉形势,牢牢把握新旧动能转换的主动权,加快推动家纺产品科技化和品牌高端化,以创新为导向,在保持原有优势的基础上,不断用创新挖掘企业进步的新优势、新动能。作为有着38年生产一线工作经历的企业家,我将继续保持对发展趋势的敏感性,以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学会领跑,推动完善品牌培育和管理体系,提高最佳产品供应率,实现公司的高质量发展。作为滨州群团改革后进入妇联队伍的兼职副主席,我也将立足本职工作,做好表率,关注妇女群众现实需求,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献计献策献力。

刘新峰沾化区妇联主席

3.webp.jpg

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吹响了山东向高质量发展的进军号,为妇联组织改革创新、服务妇女、激发活力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作为沾化区妇联的主要负责人,我将带领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牢牢把握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根本要求,牢牢把握以妇女群众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在新起点,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引领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沾化经济建设主战场,深入实施巾帼创业创新行动、巾帼建功行动、巾帼脱贫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突出抓好思想引领、服务引领、载体引领和典型引领,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优化服务职能,完善服务体系,鼓励更多的妇女参与特色农业、家政服务、电商销售等新业态发展,争做经济转型升级的积极实践者和新旧动能转换的创新领航者,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贡献巾帼力量。

孙冬霞滨州市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所副所长

4.webp.jpg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支撑。刘家义书记的讲话,为每一位科技工作者赋予了光荣使命和重要责任。我们农机科研工作者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精准化对接新旧动能转换需求,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交流协作,聚智引智联合攻关,夯实创新平台,提升研发团队综合实力,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农机科技创新与实体经济、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加快实现成果转化,让农机科技创新成果融入农业生产一线,惠及更广大人民群众,通过农业机械化引领实现农业现代化。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