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巾帼风采
蔺春燕:青春在教师岗位闪光
发布日期:2018-03-14 14:26:57    作者:

省三八红旗手:蔺春燕

1.webp.jpg

蔺春燕,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二级教师,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同广大的教育者一样,她倾注于自己的本职工作,热爱着所从事的教育事业;不同的是,她的工作环境更具特殊性——无棣县车王镇五营回民学校,全县唯一的少数民族学校。多年的风风雨雨,酸辛备尝,甘苦相伴,让她深深地体会到做一名老师难,做一名好老师更难,做一名民族学校的好老师更是难上加难。但她始终坚持一个永恒的信念:一切为了孩子,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兢兢业业,严格要求自己,努力钻研,虚心请教。苦心人,天不负,蔺春燕老师在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2.webp.jpg

蔺春燕老师一直从事班主任工作,要求学生做到的,她先做到。每天不是按时到班,而是提前到班,监督学生打扫卫生,整理课桌凳,排查安全隐患,关注学生的上课表现,活动课一直和学生在一起,在学生中渗透着她的浓浓爱意,学生逐渐接纳、认可、亲近了她。她打造出一个个温馨、团结、和谐、奋进的班集体。

3.webp.jpg

“教育无小事,处处是教育”,为人师表在民族学校尤显重要。在生活、工作中,她对自己严以律己、不断进取;对待学生不以成绩定优劣,对每一位学生都给予同样的关怀。在教学中,她严谨治学,勇于创新,积极捕捉教改信息,结合教学实践,针对少数民族学生的特点,依据“以人为本的教学思想,自主学习的教育理念,合作学习的教育理论”作了大胆的尝试,树立了“以教师为指导,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模式,改变了过去的封闭式、保姆式的教育方法。“让每一位学生在我的课堂上都有所收获”是她追求的目标,创设宽松和谐的课堂氛围是她每一节课的任务,经过多年的课堂实践,促进了学生全面和谐的发展,她逐步形成了“趣、实、活、新”的教学风格,得到了县教研室的高度评价,并在全县范围内得到推广。她先后荣获山东省优秀教师、文综学科教学成绩优秀奖、滨州最美职工、县优秀教师、八星级教师、教学工作先进个人、镇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多年来,她所带班级学生的地理及格率均达80%以上,进一步提高了少数民族学生的科学素养。

4.webp.jpg

春夏秋冬,周而复始,五营回民学校的每一个时间和空间里书写着她的工作和生活的印记以及成长历程,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党旗没因她失色,而是熠熠生辉。一年四季,她都在耕耘,都在为党旗增光添彩,以自己的火热赤诚兑现着许下的的诺言,圆着自己的梦。她的努力、付出也赢得了越来越多回族群众的理解、尊重,许多穆斯林群众亲切的称她为:多斯提(朋友)。这就是对蔺春燕老师最高的奖赏!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