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省妇联主席张惠一行来滨州市调研妇女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16 15:41:28    作者:研究室

4月11日至13日,省妇联主席张惠一行到滨州重点就“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和妇联改革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滨州市委副书记张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娟先后陪同调研,市妇联主席郑玉梅全程陪同。

张惠一行先后到滨州市规划馆,滨城区市西街道彩虹湖社区,惠民县李庄镇巾帼居家创业电商服务中心、惠民县清河镇英昕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博兴县博昌街道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博兴县锦秋街道湾头淘宝村、魏桥创业集团三园智能化纺织车间、邹平县爱心妈妈工作室、邹平县好生街道乔新乐府社区等地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张惠主席都与基层妇联干部、妇女群众等进行亲切细致交谈,详细询问情况,诚恳征求意见,就地解决问题,并提出建设性指导建议。

640.webp (5).jpg 

在惠民县李庄镇南北李村妇女之家,调研组查看了村妇女之家,张惠主席就妇女之家的使用、妇联工作的开展进行了仔细询问,并要求要进一步发挥好村妇女之家阵地作用和妇联干部的带动作用,引导妇女积极发展特色产业,参与家庭文明建设,发挥好联系妇女群众、服务妇女群众的作用。

640.webp (4).jpg

在惠民县清河镇英昕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调研组走入田间地头,对黄金白菜种植、蔬菜大棚进行了实地查看。张惠主席为其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她指出,要注重农业供给侧改革,采取梯次发展模式,针对高中低不同消费群体,保留部分原始种植方式,同时建设部分现代化大棚,发展现代农业,实施智能管理,用工业化的生产方式干农业,依靠科技力量提高产品品质,增加产品附加值,拓宽发展路径,增强竞争能力和生存能力。

640.webp (3).jpg

在博兴县座谈会上,张惠主席对博兴县曹王镇王海三村非常关注,她表示,支部成员全部为女性非常少见,希望地方党委政府特别关注,加强培训教育,走出去开阔眼界,提供政策支持,帮助发展。

640.webp (2).jpg

在邹平爱心妈妈工作室,张惠主席实地了解了多年来爱心妈妈所做的工作并表示高度肯定,称赞爱心妈妈们为齐鲁妇女带了好头,希望她们坚持做下去。

640.webp.jpg

省妇联调研组还召开了“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座谈会,会上,市妇联主席郑玉梅向调研组介绍了近年来滨州妇联开展的在社会上有影响力的八项品牌工作,汇报了市妇联改革进展情况,并就“乡村振兴巾帼行动”谈了意见建议。沾化区妇联、邹平县妇联、滨州星火公益事业发展中心负责人也分别介绍了各自亮点工作。

省妇联主席张惠对滨州妇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妇联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她表示,在滨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市妇联以改革为动力,以创新为主线,高点谋划,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婚姻家庭大讲堂、公益托管班、“两癌”免费检查及救助、美丽家园工程等各项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服务大局、服务妇女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为全省妇女工作创造了鲜活的经验。她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党的领导,担当政治责任,把握正确方向,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妇女观”,强化“政治性”,当好党的“助手”;要紧扣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妇女核心任务,以务实的作风,主动作为,把服务带给妇女群众,使之真正成为深受广大妇女信任爱戴的娘家人”;要围绕家庭和社区进一步做好“母亲素质提升工程”,充分发挥母亲在家庭教育中的核心作用,当好儿童的“保护伞”;要持之以恒抓改革,坚定不移抓作风,在扩大基层组织覆盖面的基础上,调动基层妇联干部队伍建设,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基层妇联组织和群众多办实事、办好事;要想法设法强阵地,把各级妇女儿童家园、妇女之家建好、用好,拓宽服务视野,丰富活动载体;要针对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对标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凝聚力量,主动参与,创造富有特色的鲜活经验。

今后,滨州市妇联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继续深化妇联改革,全力做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 巾帼创业、巾帼脱贫、巾帼文明、巾帼关爱、巾帼维权等各项工作,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形象、新作为!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