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郑玉梅在博兴调研时强调:树立精品意识,打造更多特色妇女工作品牌
发布日期:2018-04-26 16:00:18    作者:研究室

为扎实开展好市妇联“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4月24日,市妇联主席郑玉梅一行赴博兴县,采取综合调研和随机调研相结合的方式,对妇联全面工作进行调研。调研组深入博兴县曹王镇王海三村、湖滨镇寨卞村、七仙女家政服务培训示范基地、巾帼志愿者爱心驿站,与妇联干部和妇女姐妹们面对面交谈,了解基层妇女工作开展情况,倾听基层妇女群众意愿和心声,查找妇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博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风民,县妇联主席胡芳参加调研。

王海三村.jpg

曹王镇王海三村3名党支部成员全部是清一色的“娘子军”,并在今年实现连选连任。来到王海三村后,郑玉梅一行详细了解了“巾帼党支部”发挥作用情况,村支部干了哪些工作,群众认可不认可,妇女群众从事哪些产业,巾帼创业带头人发挥作用如何,妇女群众参与“最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评选等活动的积极性怎样……郑玉梅与女村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妇联主席等进行了深入交谈,指出妇女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既是享有者、受益者,更是推动者、建设者,鼓励“巾帼党支部”发挥优势,依托当地特色产业、资源,引领妇女积极参与产业发展、文明弘扬、环境整治等,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寨卞村.jpg

在湖滨镇寨卞村“妇女之家”,新当选的女村主任和妇联主席就“会改联”后妇女组织、妇联执委、妇女阵地发挥作用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郑玉梅叮嘱她们要注重发挥妇联执委的作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妇女工作的合力;要发挥好阵地作用,组织开展新农村新生活培训、广场舞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妇联组织的带动力和凝聚力;要充分利用书法文化村优势,引导妇女积淀文化底蕴、弘扬文明风气。

七仙女2.jpg

七仙女家政服务培训示范基地是省级巾帼脱贫示范基地,郑玉梅听取了基地负责人的介绍,认真查看了基地的培训资料,她指出,技能培训是增强妇女脱贫致富能力的有效途径,希望进一步提高培训质量,扩大培训范围,提高就业比例,增强妇女脱贫致富信心和能力,增强“巾帼脱贫行动”实效。县家庭服务业协会也设立于此,并于去年成立妇联组织,郑玉梅强调,家庭服务业是一个以女性为主体的行业,在女性社会组织中建立妇联组织,这是实施妇联改革、扩大妇联组织覆盖的必然要求,不仅有利于凝聚从业妇女,也可以更好的服务更多妇女和家庭。希望社会组织在建好妇联组织的基础上,要管好、用好,发挥妇联组织应有的作用。各级妇联也要加强对女性社会组织和为女性服务的社会组织的引导带动和联系服务,整合汇集各方资源,更好地为妇女服务,进一步延伸妇联工作手臂。

志愿者2.jpg

来到巾帼志愿者爱心驿站,郑玉梅一行详细询问了巾帼志愿者队伍结构、活动开展、资金来源等情况,仔细查看了志愿者们开展“新年新衣”等活动的照片,当听到志愿者们数年如一日,出钱出力、不计回报、不求名、不求利,只愿为他人、为社会献出自己一片爱心的时候,郑玉梅对巾帼志愿者们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由衷赞扬,称赞巾帼志愿者们的爱心难能可贵,鼓励巾帼志愿者们继续弘扬和传承志愿服务精神,汇聚点滴小爱,温暖他人、温暖社会,为社会文明和谐尽一份力。

郑玉梅对博兴县妇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博兴县各级党委对妇联工作高度重视,努力为妇女工作开展提供支持、优化环境。博兴县妇联围绕中心、服务妇女,各项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希望博兴县妇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落细落实妇联改革、“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新旧动能转换巾帼行动”、“巾帼脱贫行动”、寻找“最美家庭”、“美丽庭院”创建等各项工作,打造出更多工作亮点和特色品牌。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