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滨州市妇联举办全市女村官示范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5-28 09:54:55    作者:组宣部

IMG_9380_副本_副本.jpg

为提高新一届女性“两委”成员履职及服务妇女能力,培养造就一支“党性强、作风好、有能力、讲奉献”的女村官队伍,增强基层党组织和妇联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按照市《2016—2020年滨州市女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中对基层妇女干部培训的要求,5月22日至25日,市妇联在市委党校分两期举办了全市女村官示范培训班,新任村党支部女书记、村委会女主任及村妇联主席共计120人参加了培训。市妇联以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为主题,针对女干部的特点,集中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基层女干部如何提高工作执行力、女干部人格魅力与素质提升、法律维权与心理疏导、如何做好基层妇联工作等方面内容,并就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组织了现场教学。通过培训,拓宽了女村官发展思路,提高了她们管理村务、服务群众、带领致富的能力和本领。

开班仪式由市委党校副校长傅洪涛主持,市妇联副主席单丽君出席并做动员讲话。她对学员提出了明确要求:要主动适应岗位要求,不忘初心、砥砺党性,聚焦群众、磨练意志,锻炼本领、学思践悟,做政治过硬、责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优秀女村官,注重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引领致富能力、促进和谐能力,乡村振兴的推动者、建设者,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在农村这个小天地中展现巾帼大作为。

参加培训的村“两委”女正职及村妇联主席,是农村妇女中的骨干力量,她们情绪饱满、求知若渴,整个培训班学风浓厚、气氛活跃,展示了基层女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学员普遍反映,这次培训班内容贴近需求,针对性强,对做好今后农村工作、提高自身素质都大有益处。她们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培训班为契机,以永不懈怠、永不厌倦的态度和作风,在带领农村妇女积极推动乡村振兴的广阔舞台上留业绩、留口碑、留形象。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