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爱儿童
滨州市家庭教育骨干培训班暨山东省中小学(幼儿园)家长学校课程建设公益宣讲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06-29 16:32:07    作者:家儿部

23_副本.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要求,加快培养一批优秀家庭教育工作骨干,提升学校、家庭、社会协同教育的水平,2018年6月27日至28日,滨州市家庭教育骨干培训班在大学饭店举办。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兴利主持开班典礼,市妇联副主席李云讲话。全市各县(区)妇联家儿部部长、各县区教育局教科研部门的负责人和家庭教育教研员、各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省家庭教育专项课题负责人、部分从事家庭教育工作的骨干教师、班主任及各级家委会主任、社区家长学校的负责人共计22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班上,市妇联副主席李云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家庭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做好家庭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把握重心,找准家庭教育工作的正确方向。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家庭教育的中心任务,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倡导良好家风家教、引导家长用核心价值观科学教子方面实现新作为。三是增强能力,探索家庭教育工作的创新发展。不断完善家庭教育指导体系建设,通过建立家庭教育工作专兼职队伍,组织专题调研,积极推进家庭教育精品课题研究,力求使家庭教育理论研究获得新成果、家庭教育理念方法实现新发展,家庭教育指导实践取得新成效。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广大家教工作者能进一步加强对新形势下家庭教育工作的认识和把握,更好地引领和指导家长树立科学的家庭教育观,推动我市家庭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培训班为期2天,课程内容丰富。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山东省教育厅家庭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副主任李文军,山东省教育厅家庭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兼秘书长王治芳,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研究员,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逯国梅等老师,从《家庭教养的智慧与方法》、《基于家校社共同体的家长教养知能提升》、《新时代家庭教育特点与指导策略》、《社区志愿共谋家教共育新篇章》等方面进行了精彩授课,学员们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认真学习,勤勉敬业,开拓创新,全面提升家庭教育水平,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以务实的态度,创新的思维,扎实的工作,推动滨州市“十三五”期间家庭教育工作的发展。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