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巾帼风采
全市担当作为好支书风采:滨城区北镇街道玉龙湖社区综合党委书记崔丽杨事迹
发布日期:2018-07-16 11:29:01    作者:

崔丽杨,女,1961年1月出生,2003年6月起担任滨城区北镇街道化工社区书记,2017年3月担任北镇街道玉龙湖社区书记。在15年基层社区工作中,她始终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的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以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品格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崔丽杨同志不忘初心,始终把党建摆在一切工作的首位。赴任伊始,她即带领玉龙湖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整合社区资源,把党群服务、便民服务、居民自治、社会服务、文化服务等工作展开全面进行梳理,在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共享这一新时代理念的指导下,打破条块分割、封闭运行的格局,充分发挥各方力量,吸纳各类社会组织、志愿公益组织参与到社区建设中。要想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千头万绪的社区工作在她的有力指导下,很快步入如火如荼的快车道。

崔丽杨同志始终把服务群众作为社区工作的奋斗目标,心里时刻装着群众。根据居民需求社区先后开办了爱心代办,家庭代工,以及广受群众好评的“微心愿”公示台等社区便民服务窗口。她积极协调渤海公益等爱心组织发起成立了市场化操作的“双百e家”便民服务超市,14支服务队全天候为居民们提供物业维护、电器修理、家政护理等便捷服务。真正让社区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共建、共享的政策实惠。

为了发挥社区自治功能,崔丽杨带领班子建立起社区综合党委领导下的“5+5”小区自治体系,通过5大体系和5大自治组织,吸引广大居民广泛参与社区建设,实现家庭和美、邻里和睦、小区和谐的生活氛围,打造公开阳光的社区自治环境。

她十分注重社区文化建设,在玉龙湖社区重塑了别具一格的文化阵地,先后组建了玉龙湖书画院、社区中心舞蹈队、京剧团协会、党员志愿演出队等多支社区文艺组织,并主导辟建了社区图书室、健康管理中心、居民影院、北镇记忆文化长廊等一系列社区文宣板块,为满足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和提升,搭建起基础牢固的社区文化平台。

她把社区当成自己的“家”,为此,经常是“顾大家、舍小家”,将温暖送给家人之外的广大辖区群众。她每天第一个来到社区,最晚一个离开,把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拧成一股绳,而她就是这股绳的坚强躯干。她的无私付出和奉献得到了社区广大干部群众的认可,赢得了大家广泛的信赖和支持。

自成立以来,崔丽杨同志团结带领着自己的社区团队,严格按照党建引领、精准服务、居民自治、共力共建“四位一体”工作思路,结合社区自身实际,先后践行总结出了“4321社区工作法”,创建推广出了“七心合驿”党建工作品牌,以及正在努力打造中的城市精品社区布局正在规划落实。在她的带领下,成立仅一年时间的玉龙湖社区,已相继获得“山东省文明社区”“山东省四型就业社区”“山东省妇女儿童家园”“滨州市未成年人零犯罪社区”等众多荣誉称号,按照她的既定目标,玉龙湖社区正在向着国家和谐示范社区的宏大目标阔步迈进。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