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滨州市启动“母亲素质提升工程”:倡议做有修养有智慧有魅力的母亲
发布日期:2018-08-20 10:13:58    作者:市妇联家儿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等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母亲在家庭文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更好地在和谐社会建设及文明城市创建中展现女性作为,提升广大父母科学教子水平,促进家庭幸福、社会和谐,8月17日,市妇联在一馆三中心二楼多功能厅启动滨州市“母亲素质提升工程”。市妇联主席郑玉梅,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调研员申立新,市卫计委党组成员、市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市妇联兼职副主席李梅生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市妇联主席郑玉梅同志出席仪式并讲话。她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先后开展了“婚姻家庭大讲堂”、家教知识巡讲、寻找“最美家庭”、好家风好家训评选、“美丽乡村 清洁庭院”创建、巾帼创业就业行动等系列活动,引导广大母亲更新对子女教育、家庭经营、岗位建功的认识,培育文明风尚,传承良好家风,提升教子水平,勇于建功立业,在推动滨州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独特作用。这次启动“母亲素质提升工程”及巡讲活动,目的是帮助全市广大母亲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培育良好家教家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每位女性享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让更多的“自然母亲”成为“合格母亲”。希望广大母亲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提升,当好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创新载体、完善机制,做好“创新”、“结合”、“长效”三篇文章,建立长效运行机制,用好项目经费,确保“母亲素质提升工程”取得实效。

启动仪式后,现场举行了滨州市“母亲素质提升工程”巡讲活动的首场公益讲座。北京修远教育集团的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韩金花老师做了题为《智慧妈妈有效管教——与孩子共同成长》的讲座,讲授了母亲在家庭中应该如何调整心态,转变态度,和孩子进行有效沟通,以自身行为合理引导激发孩子的内动力,用智慧引导孩子培养学习兴趣和学习热情等内容。精彩的授课获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授课结束后,许多在教子方面遇到问题和困惑的母亲向授课老师进行了个案咨询。“应该也让爷爷奶奶来听听”,一位母亲要求到。下一步市妇联也将根据形式需要,采取订单和需求相结合的方式,陆续开展“孕妈”培训、“隔代” 教育家庭知识培训。

据悉,启动仪式上,市妇联还向全市母亲发出了《争做优秀母亲,营造和谐家庭,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小康滨州》的倡议。各县区妇联分管副主席、儿童部部长,市直及滨城区区直的各单位妇委会主任、女职工代表200余人参与活动。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