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为婚姻保驾 为幸福护航——市妇联举办全市婚姻家庭辅导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9-30 10:29:00    作者:权益部

为规范全市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建设,提升婚姻家庭辅导志愿者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推进我市婚姻家庭辅导行动顺利实施,9月26日—27日,市妇联联合市民政局举办全市婚姻家庭辅导工作培训班。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王为民,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琳琳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王为民为培训班致辞,深入分析了我市婚姻家庭现状,阐述了开展婚姻家庭辅导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琳琳在开班仪式上作讲话,她从提高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打造服务形象等几方面对大家提出了明确要求。她指出,近年来,离婚率逐年攀升,开展婚姻家庭辅导有利帮助婚姻当事人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及生活态度,及时有效化解家庭矛盾,促进幸福婚姻、和谐家庭建设。她要求,各县区妇联和民政要明确责任,加强配合,共同做好婚姻家庭辅导中心的建设、管理和运营,不断提高婚姻家庭辅导中心规范化建设水平,强化创新意识,积极探索滨州特色婚姻家庭辅导模式。她强调,要全力打造妇联“娘家人”志愿服务新形象,对于实施家庭暴力等侵害妇女权益的行为,要敢于表明态度,引导妇女依法维权。

中国著名婚姻心理学专家宋家玉、山东行政学院教授邱丽莉、济南市律师协会婚姻家庭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李卉、邹平县矛盾纠纷调处服务中心“守德调解室”主任王守德,就心理健康对健康婚姻关系的影响、婚姻家庭关系调适技巧、离婚纠纷的调解方法和技巧、婚姻纠纷的调处方法及注意事项等内容作专题讲座。

培训课堂上,学员们掌声不断、笑声不断、喝彩不断,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婚姻家庭辅导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理清了工作思路,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充分利用所学的知识指导婚姻家庭辅导工作实践,为更好地服务妇女、服务家庭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县妇联和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各县区招募的首批婚姻家庭辅导志愿者和专(兼)职辅导员,共计120余人参加培训。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