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
发布日期:2018-11-02 16:40:06    作者:市妇联组宣部

全市广大家庭、妇女姐妹们: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市委、市政府推进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小康滨州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塑造滨州城市形象、提高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提升城市人文生态品质、推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有效途径,是全市广大群众的共同期盼。市妇联向广大妇女发出倡议:响应号召、积极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火热实践中。

一、树新风,争当文明创城先行者。弘扬美德,巾帼先行。要发挥女性独特魅力,以友爱促和睦、以友好促和美、以友善促和谐。在家庭中,要立家规、讲家训、传家风,积极传承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家庭美德,争当“最美家庭”和“五好文明家庭”;在工作中,要爱岗敬业,恪守职业道德,争当“三八”红旗手和“巾帼建功”标兵;在社会中,要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模范遵守《滨州市民文明公约》,争当知礼向善好公民,塑造良好形象,让文明之风吹动滨州大地每个角落。

二、做表率,争当文明行为实践者。文明行为,重在坚持。文明在礼仪,在公共场所着装要整洁得体,不随地吐痰,不大声喧哗,不说粗话脏话,不乱扔垃圾,不乱贴乱画,不损坏公物,不踩踏草坪;文明在交通,行走有道、乘车有序、开车有德,要遵守交通法规,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翻越护栏、不乱停乱放,形成文明礼让的社会风气;文明在居住,不在小区、楼道等公共场所乱摆乱放,不侵占消防通道等公共设施,不私搭乱建,爱护公共设施;文明在环保,节约用电用水,减少使用一次性制品,爱护环境,垃圾分类,绿色出行。     

三、讲奉献,争当志愿服务传承者。乐于奉献,温暖你我。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做文明城市创建的志愿者、宣传者、推动者,自觉参加文明礼仪宣讲、环境卫生清理、交通秩序维护、不文明行为劝导等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倡导人人讲文明、知礼仪、懂礼貌的社会风尚,促进全社会关爱他人、同享幸福、共同进步。

姐妹们,每一份努力,都会让我们的生活离文明更近一步;每一份热情,都会激起更多人的文明意识和责任意识。今天我们为创建文明城市而努力,明天我们将为荣膺文明城市而自豪!让我们团结起来,把满腔的热情化为具体的行动,群策群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巾帼力量!

 

 

滨州市妇女联合会

2018年10月30号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