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省妇联来我市调研妇联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27 09:01:46    作者:研究室

12月25日,省妇联副主席玄祖香一行来我市调研。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妇联及部分县区、乡镇、村(社区)、市县执委2018年度特色亮点工作情况汇报及存在的问题不足,听取了对省妇联2019年工作的意见建议。

玄祖香对滨州妇联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她指出,滨州市各级妇联有活力、有激情、干劲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基层,服务妇女,在妇女发展、权益维护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妇联组织运行方面做出大量有益探索,取得了良好效果。她要求,各级妇联要围绕中心,找准切入点,结合当地实际因地制宜开展妇女工作,推动妇联工作再上水平;乡镇、村级妇联要切实发挥作用,以作为争取支持,以作为凝聚妇女,真正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得力助手、妇女群众的贴心娘家。

市妇联主席郑玉梅主持会议并汇报了市妇联2018年度特色亮点工作。一是依托大姐工坊、巾帼农业技术服务联盟、“美丽乡村·清洁庭院”创建活动、新农村新生活新农民培训、村妇女之家“五大载体”, 推动乡村产业、人才、生态、文化、组织振兴,在乡村振兴中尽展妇联担当和作为,撑起乡村振兴“半边天”; 二是运行源头参与、代理调解、婚姻辅导、教育宣传、诉调对接“五种机制”,打造妇女维权新格局,筑起妇女维权的强大屏障。三是做好家庭文明、公益服务、思想引领、两癌检查、爱心驿站“五篇文章”,在全社会弘扬爱国爱家、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良好风尚。四是推动组织人员经费、工作方式、基层基础、工作作风“四项改革”,焕发妇联组织新活力,更好的承担起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和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作用。

市妇联执委、市女企协副会长、滨州市滨城区天成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雪征,沾化区妇联主席刘新峰,滨城区妇联主席李孝红,阳信县妇联执委、县婚姻辅导中心辅导员刘建华,惠民县李庄镇妇联主席张福芹,无棣县车王镇妇联主席徐丽敏,博兴县王海三村党支部书记王爱荣,邹平市乔新乐府社区妇联主席张晓惠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市妇联全体干部,各县区妇联主席,部分市、县妇联执委,有关乡镇、村妇联主席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