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聚焦“六问”“ 八策”,妇联怎么干】滨州市妇联赴各县区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9-03-25 14:57:52    作者:

为切实落实市委书记佘春明“六问”“八策”讲话精神,进一步摸清基层妇女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了解妇女群众新需求新期待,找准工作创新的切入点和突破点,不断提升妇女工作水平,为“富强滨州”建设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3月22日,市妇联班子成员分赴部分县区开展调研。

640.jpg.jpg

3月22日,市妇联主席郑玉梅一行赴博兴县开展调研。调研组首先到博兴县婚姻家庭辅导中心进行了调研,仔细询问了中心的运行机制、调解情况。郑玉梅要求,要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推动辅导中心工作高效有序开展;要招募一批有热情、有能力的志愿者参与工作,扩大志愿者队伍规模,提升辅导质量;要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解决中心运行、人员的资金需求,保障中心正常运转。

在锦秋街道望湖社区妇女儿童家园,调研组认真查看了家园硬件设施及活动开展情况,并就在家园开展婚姻家庭调解等工作与相关人员进行了探讨。郑玉梅强调,要将最美家庭创建、母亲素质提升、婚姻家庭调解等妇联工作与家园活动密切结合,使家园成为妇联工作在基层落地的重要阵地和有效载体;要进一步提升家园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社区妇女儿童多元化需求。

调研组深入基层,进家入户,与基层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面对面交流,仔细了解妇女工作在基层落地情况和妇女群众真正需求。调研组随机选择纯化镇袁西村、袁东村进行调研,郑玉梅走进妇女群众家中询问妇联组织发挥作用、妇女生产生活、“两癌”检查、家庭美化净化绿化等情况,并走访慰问了建档立卡贫困妇女。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袁东村“妇女之家”建设,并与村妇联干部进行了亲切交谈,郑玉梅指出,村级妇联组织和妇联阵地是服务妇女儿童的最前沿,要实行“五亮”服务,使妇联组织和妇联工作在妇女群众身边有形化、常态化,增进妇女群众对妇联组织的认同感、信赖感,真正成为妇女群众心中的“娘家人”。

640.webp.jpg

3月22日,市妇联副主席李云一行到无棣县调研。在县婚姻家庭辅导中心,调研组查看了辅导中心建设及运行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谈。李云对无棣县拓宽维权渠道成立婚姻家庭辅导中心,积极为广大妇女群众服务的做法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赞扬了参加婚姻辅导工作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她指出,要善于注重总结调解经验,加强对辅导志愿者的管理,提升调解能力;同时要注意与民政部门做好配合,切实将好事做好,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

在海丰街道东小马村,现场查看了村“妇女之家”阵地建设情况,了解了村妇联开展活动及执委发挥作用情况。在东小马村“最美农家”户中,调研组饶有兴趣地在农家姐妹手工编织螃蟹笼前驻足观看,李云对这种在家门口不出村就能挣钱的就业模式予以肯定,并希望能带动更多妇女致富。在幸福社区妇女儿童家园,调研组查看了妇女儿童家园运行情况,并希望家园能在确保活动室功能多样、设备齐全、管理规范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利用率,为妇女儿童提供一个休闲健身学习交流的平台。

在车王镇圣桑合作社专业种植基地,负责人李玲介绍了桑苗繁育与桑茶生产流程,以及千年古桑文化旅游项目的建设运营情况。李云鼓励她依托当地产业优势,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积极作用,为全市妇女创业带好头。

640.webp (1).jpg

3月22日,市妇联副主席王琳琳一行到阳信县和惠民县调研。在阳信县九龙湖社区妇女儿童家园,调研组详细了解妇女儿童家园的运行情况,并对下一步如何更好地管理、使用妇女儿童家园,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在万亩梨园风景区---梨寨,了解了鸭梨酵素产品、秋梨膏、鸭梨醋饮等鸭梨深加工特色产品情况,王琳琳指出,梨寨产品要做好品牌文章,发挥特色优势,助力乡村振兴。调研组还随机察看了梨园郭幼儿园的情况。

在水落坡镇张平村“大姐工坊”和睿之缘家纺“大姐工坊”,王琳琳对“大姐工坊”在妇女居家创业就业、精准扶贫工作的带动示范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下一步要发挥好“大姐工坊”作用,带动妇女就业,实现脱贫。

在水落坡镇祁王村示范“妇女之家”,王琳琳详细询问了“妇女之家”作用发挥情况,她强调,要健全完善“妇女之家”职能,利用阵地作用开展多种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凝聚起“半边天”力量。

在惠民县资正绳带有限公司、省级“大姐工坊”博纳化纤绳网有限公司,详细询问了公司在吸纳妇女就业、带动妇女增收、促进乡村振兴产业兴旺中发挥的作用,并与从业妇女进行亲切交谈,询问家庭情况、经济收入和生活需求。王琳琳强调,要切实发挥企业带头作用,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抢抓机遇,力争带动更多妇女和家庭脱贫增收致富。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