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滨州市基层妇联执委“十百千培优计划”市级示范培训班举办
发布日期:2019-05-10 15:05:59    作者:市妇联组宣部

为深入实施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细胞工程”,全面激发基层妇联组织“细胞”活力,提高基层执委履职能力,5月7日—8日,市妇联在市委党校举办全市基层妇联执委“十百千培优计划”市级示范培训班。市妇联主席郑玉梅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委党校副校长张子俊主持开班仪式,市妇联党组副书记、调研员彭翠凤同志出席。县、乡镇(街道)妇联执委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

市妇联主席郑玉梅在讲话中指出,市妇联在今年年初实施了“基层妇联执委十百千培优计划”, 即市、县妇联举办10期精品示范班,县、乡妇联举办100场“改革大轮训”,集中探索打造1000个示范型、推广型、创新型执委工作项目。年底,县、乡、村分别评选10名、100名、1000名优秀执委,同时实行执委轮值、述职考核、联系妇女、项目领办等机制,着力培养更多懂基层、愿干事、会做妇女群众工作的“领头雁”。该做法被《中国妇女报》在头版头条刊发。她提出四点要求,各级执委要提高站位,坚定信念,力争在理论水平上有新提升;要抓住机会,互相交流,力争在工作能力上有新提高;要勤学善思,遵守纪律,全力打造妇联干部的新形象;学以致用,攻坚克难,紧紧围绕“美丽庭院”创建、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细胞工程”、妇女创业担保贷款、“两癌”免费检查提标扩面这五项重点工作,创新思路、深入思考、敢闯敢干、推动落实,奋力开创妇联工作新局面,展示妇联执委新风采,为“富强滨州“建设再献巾帼力量。

本次培训班是“基层妇联执委十百千培优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滨州各级妇联执委轮训的开端和示范。为提高各级执委的政治素质、履职能力,更好地适应新时代妇女工作发展的要求,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妇女,发挥妇联执委的“富强滨州”建设中的“半边天”作用,市妇联精心设置课程,既有教师授课,又组织学员到滨城区北镇街道玉龙湖社区妇女儿童家园和杨柳雪镇红色教育基地、妇联执委工作站等教学现场进行党性教育和现场观摩。

培训班采取“身边人讲身边事”、基层妇联执委“现身说法”的形式,4名学员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她们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学习心得,从巩固提升基层妇联改革工作成果、扎根延伸新型末梢组织、推动村(社区)妇联由捡起来向活起来和强起来转变、灵活推进“两新”组织妇联建设、主动关注留守孤困儿童需求、采用“阵地+社会组织+公益项目+执委工作站”等多种形式实现与群众心愿精准对接等多方面,谈出了对妇联工作的思路和打算。

精彩的授课,让基层妇联执委充分了解市委、市政府建设“富强滨州”的重大决策部署,加深了对妇联正在开展的“破难行动”、特别是美丽庭院创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细胞工程”、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妇女创业担保贷款、“两癌”免费筛查提标扩面五个方面重点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妇联执委做好新形势下妇女群众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理念和知识,结合各自实际,运用到联系服务引导妇女工作中去,成为讲理论、懂业务、胜任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在“富强滨州”建设中展现巾帼作为。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