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滨州市妇女第六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19-07-10 08:58:34    作者:

 2W5A1344_1.JPG

7月9日,滨州市妇女第六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省妇女十三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六问八策”、走在前列决策部署,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凝聚全市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富强滨州”贡献巾帼力量!

省妇联主席、党组书记张惠,市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凯,市政协主席张兆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晓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娟,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月波,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延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孟晓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家良,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文禄等领导出席会议。

省妇联主席、党组书记张惠代表省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强调,实现“富强滨州”建设目标,需要广大妇女戮力奋斗。滨州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跟党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建设“富强滨州”贡献力量;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持续深化妇联改革,让妇联组织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广大滨州妇女要自觉把个人理想、家庭幸福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奋力建功新时代,积极发挥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切实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代表市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市妇女第五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广大妇女将自身成长融入发展实践,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浪潮中,在奉献社会、服务民生的各行各业中,在精准扶贫、脱贫致富的攻坚战线上,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方方面面,都体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重要贡献,充分展示了滨州女性的优秀品格和时代风貌。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围绕服务大局、突出职责定位,在引领广大妇女政治建设、创业就业、权益维护、家庭建设等方面做出了突出业绩。实践证明,妇联组织不愧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得力助手,不愧为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不愧为妇女群众信赖热爱的温暖之家!

佘书记强调,今年以来,我市按照省委“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定位,“六问”谋篇、“八策”布局,加快推进富强滨州建设,最终目的就是要让包括妇女在内的全市人民过上幸福的生活。幸福是什么?怎样获得幸福?全社会尤其是广大妇女应该有怎样的“新时代幸福观”?滨州妇女事业的发展规律和历史进程表明:幸福植根在信仰中、幸福生长在实干里、幸福滋养在美德中、幸福收获在追求里。

佘书记希望,全市广大妇女不仅做幸福生活的受益者,更要做幸福生活的创造者,用个人的幸福浇灌出家庭的幸福、社会的幸福,让幸福之花在富强滨州建设新的历史征程中结出累累果实。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践行者;建功新时代,做富强滨州的优秀建设者;发挥独特优势,做文明和谐风尚的积极引领者;勤勉励志,做敢于追梦的自强奋斗者。他强调,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当好明白人、联系人和娘家人。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贯彻男女平等的基本国策,加强和改进对妇女工作的领导,更加关心和重视女性干部和人才的成长。社会各界要切实关心支持妇女发展,自觉尊重妇女地位、关心妇女事业、支持妇女工作,为妇女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耿庆东代表群团组织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市妇女五大以来,全市广大妇女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主动参与滨州改革发展稳定的生动实践,涌现出了一大批创新创业、爱岗奉献、孝老爱亲、崇德向善的巾帼模范,成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他希望,各群团组织进一步发挥组织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独特优势和作用,整合资源互帮互助,携手推进我市群团改革,为滨州民富市强、走在前列作出新的贡献,创造新的辉煌!

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郑玉梅代表市妇联第五届执行委员会作了题为《激扬巾帼之志 勇于担当作为 为建设“富强滨州”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六年我市妇女事业迈出的新步伐和妇联工作取得的新成就,强调做好新时期妇女工作必须高举旗帜跟党走,必须服务中心促发展,必须真心真情为妇女,必须强基固本抓基层,必须深化改革求突破。

报告明确了今后五年妇女事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滨州妇女肩负的光荣使命,科学谋划了开创新时代妇女工作新局面的总体思路和实现路径。报告指出,未来五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是建设“富强滨州”、走在前列的关键时期,为全市妇女事业发展提供了历史性机遇和广阔舞台。大会号召全市广大妇女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坚定不移跟党走、以巾帼之志激扬新时代,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巾帼之力建功新征程,践行核心价值观、以巾帼之美引领新风尚,勤学善思增才干、以巾帼之智展示新风采,在实现民富市强、走在前列的宏伟目标中奋发有为、追求卓越,共同谱写“富强滨州”建设的巾帼新篇章。各级妇联组织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山东妇女十三大精神,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全面落实建设“富强滨州”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深入实施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暖人心、巾帼传家风“巾帼四大行动”,进一步筑牢广大妇女的思想根基,进一步拓展发挥全市妇女“两个独特作用”的载体平台,进一步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团结凝聚全市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富强滨州”建设,奋力写好新征程滨州妇女工作新答卷。

省妇联组联部部长徐兰,市有关部门、各人民团体负责同志,女领导干部代表,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近300名妇女代表和特邀嘉宾出席大会。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