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查摆问题找对策,攻坚破难抓落实,滨州市妇联系统“破难行动”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8-29 11:32:51    作者:市妇联办公室、家儿部

8月27日,滨州市妇联召开全市妇联系统“破难行动”现场推进会,贯彻落实市委和省妇联决策部署,对“破难行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全力推动“破难行动”及妇联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以“破难行动”和妇女工作的新业绩助力“富强滨州”建设。

在阳信县河流镇牛腾雨村、田马村,无棣县海丰街道后牛村、西小王镇小王庄村,与会人员实地听取了农村“美丽庭院”创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细胞工程”开展情况汇报,学习观摩了当地的“美丽庭院”示范户、妇女之家、执委工作站和“三活五亮四提升”等情况。每到一处,郑玉梅都向妇联主席、妇联执委和妇女群众详细询问农村“美丽庭院”创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村级妇联开展活动以及执委发挥作用情况,并就如何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妇联执委轮值及项目领办等情况向基层妇联干部问询存在问题、分析形成原因、研究破难对策。郑玉梅充分肯定了基层妇联组织的工作成果和妇联干部的工作热情及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农村“美丽庭院”、“细胞工程”等工作的长效化推进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

在无棣县婚姻家庭辅导中心,与会人员现场听取了辅导中心总体情况介绍,查看了辅导中心建设及运行情况,查阅了辅导档案,并与辅导中心志愿者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下午,召开集中会议,市妇联主席郑玉梅就进一步推进“破难行动”,做好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郑玉梅指出,“破难行动”开展近4个月以来,各级妇联组织聚焦聚力,知难而进,“美丽庭院”扎实推进,“细胞工程”激发活力,婚姻家庭辅导卓有成效,妇女创业担保贷款已见起色,“两癌”免费检查救助提标扩面,“破难行动”初见成效。但是,也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和不足。

郑玉梅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直面问题,正视差距,针对存在的20项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落实“破难行动”的责任感、紧迫感,打好农村“美丽庭院”创建“持久战”、 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细胞工程”“升级战”、“幸福护航”婚姻家庭辅导“保卫战”、 妇女创业担保贷款“攻坚战”、“两癌”检查提标扩面“突围战”,担当作为,攻坚破难,坚决取得“破难行动”战役的全面胜利。

郑玉梅强调,在做好“破难行动”的同时,要注重统筹,协同推进,以“破难行动”激发的新气象、新作风,带动做好妇女思想引领、创业创新、家庭文明建设、妇女维权服务等重点工作,促进妇联整体工作实现全面提升。

会上,无棣县委副书记张宪强致辞。阳信县河流镇党委、邹平市妇联、沾化区妇联、无棣县妇联分别就农村“美丽庭院”创建、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细胞工程”等“破难行动”工作任务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负责人,市妇联班子成员、相关部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妇联主席、相关部室负责人,部分乡镇妇联主席、村妇联主席共计220余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