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滨州市召开“关爱女性健康 保险扶贫救助”暨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08 16:00:09    作者:市妇联发展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关爱女性健康、促进妇女创业就业脱贫增收,11月7日,市妇联与中国人寿滨州分公司、市人社局联合召开滨州市“关爱女性健康 保险扶贫救助”暨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推进会议。中国人寿滨州分公司总经理黄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颜波讲话,市扶贫办公室副主任彭建民出席会议,市妇联副主席李云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8年“女性安康工程”完成情况及2019年进展情况。近年来,市妇联与滨州人寿联合实施女性安康工程,深化“关爱女性 精准扶贫”活动,搭建健康保障和服务平台,提供保险保障,避免妇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2018年全市参保妇女6.17万人,收取保费562.39万,精准服务,及时赔付,为75名患病妇女提供赔偿金384万元,赔付率达68.3%,切实为她们提供医疗保障,解决经济困难。

2019年,市妇联与市人社局出台了《关于做好创业担保贷款助推妇女创业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联合实施“巾帼创业贷”,截止10月底,全市妇女创业担保贷款发放286笔、1905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近四倍,进一步激发了妇女创业创新活力。

李云指出,实施女性安康工程和妇女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是妇联组织发挥职能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举措,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巾帼脱贫行动的现实需要,是让妇女群众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的民心工程。各级妇联组织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这两项民生实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从提升妇女健康水平和促进妇女创业就业的高度,把这两项工作作为服务妇女、服务大局的重要任务扎实开展、抓出成效。主动担当,创新举措,推进工作深入开展。希望各级妇联组织高度重视,积极与人社、人寿部门对接,注重宣传引导,创新工作措施,完善工作机制,用具体实践和工作成绩来检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成效。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实现工作互惠多赢。把“两癌”筛查工作与女性安康工程紧密结合,形成筛查预防、保险保障两道屏障;把妇女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与巾帼脱贫行动紧密结合,引导妇女特别是暂时处于困境的姐妹们,坚定信心决心,积极投身创业创新的火热实践,实现脱贫致富。希望人社部门、人寿保险积极配合、分工负责、协作联动,继续支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

会上,为部分县(市、区)妇联进行了颁奖。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女性安康工程”工作专题片》,沾化区妇联、邹平市妇联、无棣县车王镇妇联、阳信县水落坡镇三崔村省派“第一书记”及人寿博兴县支公司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和经验分享。中国人寿滨州分公司还为59个省派“第一书记”村的255名贫困妇女捐赠了1.28万元的关爱女性“两癌”保险,为全市乡镇、村、社区的5811名基层妇联主席捐赠了17.43万元的意外伤害保险。

为了更好地推动工作深入开展,全面直观地将各项优惠政策广泛传播到妇女群众中,会上还发放了女性安康工程明白纸及妇女创业扶持政策解读宣传页,为基层妇联干部开展工作提供指导和帮助。

各县(市、区)妇联分管主席、部分乡镇妇联主席;中国人寿各县(市、区)支公司经理、分管经理,省派“第一书记”代表,市妇联、市扶贫办、市人社局、市人寿公司相关科室的负责同志近40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