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妇儿维权
滨州市妇联主席郑玉梅到滨城区调研“警释法·她说理”机制运行情况
发布日期:2019-11-27 15:42:02    作者:

11月26日上午,滨州市妇联主席郑玉梅、副主席王琳琳一行到滨城区调研“警释法·她说理”机制运行情况,滨城区区委副书记张博,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傅成松参加调研。

郑玉梅一行首先来到彭李街道碧桂园社区调研社区网格化工作,现场听取了工作人员对社区基本情况以及“联社联亲、入网入心”为民服务体系建设和“全科大网格”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在社区警务工作室,郑玉梅与网格警进行了亲切交流,了解了社区警务室人员配备、工作开展以及社区民警参与警释法·她说理”机制的具体情况。最后,在社区数字化指挥中心,郑玉梅一行听取了网格警务PPT汇报,结合前期实际案例听取了“警释法·她说理”机制运行情况。

随后,郑玉梅一行到彭李派出所实地调研并进行座谈。调研组参观了户籍大厅、勤务指挥室、“警释法·她说理”家暴调处工作站、木兰警队办公室等,听取了派出所负责人相关工作汇报。

郑玉梅对滨城区“警释法·她说理”家暴联合调处机制运行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滨城区公安、妇联、街道三方联合,通过深化社会治理网格化,实现了多网格融合、全科化服务和流程再造,有效提升了工作效能和为民服务水平。她要求,一要寓维权于维稳。“警释法·她说理”家暴联合调处机制是社会治理创新的有效载体,要通过维权促进社会稳定,助推社会治理创新。二要群防群治促实效。机制的落地落实才是根本,要总结试点经验和存在的问题,找准症结,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抓好整改再推广;三要刚柔并济抓联动。“警释法·她说理” 家暴联合调处机制有法的底线,有情的说理,有灵活的方法,有化解的技巧,公安部门要进一步发挥网格警的摸查作用,区妇联要积极发挥基层妇联干部的作用,鼓励越来越多的有热心、有责任、擅长调解的社区妇联执委加入家暴工作调解队伍,通过培训强素质,提升一线调解的能力和技巧,走出创新参与社会治理的新路子!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