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滨州市举办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及信用体系建设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2-18 08:57:06    作者:市妇联发展部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高质量发展,12月16日,市妇联、市商务局、市家庭服务业协会在滨州职业学院举办滨州市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及信用体系建设培训班。各县市区妇联、商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滨州市家庭服务业协会会员单位负责人,近7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山东省现代家庭服务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张天南,台湾康宁大学教授、湖南女子学院特聘教授、养老产业专家张承晋分别就家政诚信体系建设及提质扩容政策、家政产业战略发展等作专题讲座。

培训班上,市妇联副主席李云总结了近年来市妇联在促进家政服务行业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对今后如何推动家政服务提质扩容提出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家政服务提质扩容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各级妇联要认真学习政策措施、深刻领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和使命感,以更加扎实的举措引领广大妇女参与到家政服务的实践中,把这项惠民政策贯彻好落实好,为广大家庭尤其是职业女性家庭排忧解难,切实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二是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全市家政服务企业和各级妇联要从落实上级部署、满足社会期盼、有效服务妇女的高度,聚焦重点、破解难题,从抓学用政策、抓培训提升、抓品牌打造、抓信用体系、抓规范发展等方面出实招,在更高层次上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三是主动担当,推动巾帼家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各级妇联要充分发挥联系妇女、联系家庭的独特作用,立足职能,从家政人才培养和强化示范引领等方面入手,发扬不辱使命的情怀和担当,把这项既促进经济发展,又推进社会进步,既能发挥妇女独特作用,又能促进妇女自身发展的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扎实有效推动巾帼家政服务高质量发展。

参加培训的家政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培训班干货满满,受益颇多,对今后的发展明确了方向、提振了信心,大家必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完善培训体系、承担公益责任,为全市家政服务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此外,参加培训班的领导同时出席了滨州市家庭服务业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会上,为新当选的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副会长授牌,家政公司代表发出《滨州家政 诚信有我》倡议书。滨州职业学院护理学院副院长高希海同志致辞。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调研员吕德祥,市人社局就业处副主任赵长辉,分别从不同角度进行了政策解读和分析。市商务局副局长张丽江就下一步各部门通力合作、全力配合,共同促进我市家政服务提质扩容作了指示和安排。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