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内容
省妇联、中国人寿山东省分公司来滨开展“巾帼送暖”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02 15:08:44    作者:

4月1日,山东省妇联党组书记孙丰华,中国人寿山东省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明光一行来滨州开展“巾帼送暖”活动,走访慰问贫困妇女儿童、调研妇字号企业复工复产和“四进”攻坚工作情况。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玄祖香,滨州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延廷,滨州市妇联、沾化区委、邹平市委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1O1A8868_副本.jpg


在沾化区冯家镇,孙丰华一行为6个省定扶贫工作重点村148名贫困妇女每人赠送一份“扶贫礼包”,走访慰问贫困妇女家庭;为13位贫困学生每人捐赠一部助学设备,帮助孩子们顺利走进“网上课堂”。

1585811526(1).png


在贫困妇女冯大姐家中,孙丰华详细了解她的家庭情况、两个孩子的学习状况,为冯大姐“一人扛起一个家”的坚强点赞,鼓励孩子们积极乐观面对生活,争做生活的强者,有困难向妇联“娘家人”反映。孙丰华对沾化区在104个省定扶贫工作重点村均设立“爱心保洁”巾帼公益岗,助力孙大姐等贫困妇女家门口就业增收的做法给予肯定。孙大姐和孩子收到“扶贫礼包”和助学设备后,均连声道谢、爱不释手。

1585811547(1).png

贫困妇女王大娘是一名独居老人,也是巾帼公益岗的受益者,每个月“爱心保洁”公益岗工作人员和巾帼志愿者都会为她清洗被褥衣物、打扫庭院卫生,让其有个舒适的居住环境。在王大娘家中,孙丰华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和日常生活状况,并叮嘱村妇联干部积极为老人办实事、做好事,给予老人更多关心关爱,让老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安享晚年幸福生活。

1O1A9250_副本_副本.jpg

孙丰华认真听取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汇报,实地走访“美丽庭院”示范户,对滨州市妇联以“小家美”带动“乡村美”进而促进“全域美”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这场疫情让我们对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营造良好卫生环境、积极创建“美丽庭院”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希望广大妇女姐妹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和“美丽庭院”创建,美化庭院内外环境,消除家庭卫生死角,筑牢疫情防控的家庭防线,共同守护美丽家园。

在沾化区大姐工坊依娜渔具有限公司,得知疫情期间公司积极捐款捐物,为留守妇女“送料到家”,加快复工复产,带动周边700余人就业,看到车间工人正紧张有序地进行渔具的研发生产,孙丰华一行为总经理赵爱新点赞,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妇女居家就业情况以及妇女收入状况。赵爱新感慨地说:“这段时间,镇上和区妇联给了我们很多帮助,动员妇女积极复工,解决资金难题……每件事都帮我们考虑到前头,非常感谢!”孙丰华充分肯定她作为女性创业带头人履行的社会责任,希望她能够帮助更多贫困妇女稳定脱贫。孙丰华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联”字优势,协调解决政策支持、防疫物资等相关困难,助力妇字号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切实帮助农村妇女脱贫增收,尽全力把服务工作做好做细做实。


IMG_2356_副本.jpg

在邹平市,孙丰华一行调研“四进”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看望省妇联“四进”工作组干部,到工作组服务联系点——山东沐易阳光门窗科技有限公司、邹平市西董街道鹤伴社区和尚庄村走访,慰问一线执勤值守的妇女干部、巾帼志愿者,为她们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精神点赞,叮嘱她们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坚定信心,继续奋斗,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孙丰华代表省妇联向鹤伴社区捐赠妇女儿童家园建设资金10万元。联合山东出版集团和邹平市教体局、文旅局为省妇联“四进”工作组各联系点妇女之家捐赠图书1700册和健身器材及亲子健身操、空中课堂光盘等。为鹤伴社区“平姐帮帮团”志愿服务团队授旗。


IMG_2369_副本.jpg

滨州市妇联将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深入实施“巾帼脱贫五送行动”,充分发挥各级妇联组织优势,解决企业用工难题、提供技术培训等,帮助巾帼企业、大姐工坊有序复工复产,带动妇女创业就业,助力贫困妇女及时脱贫、稳定脱贫,为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继续把“美丽庭院”示范户创建工作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有效载体牢牢抓在手上,按照“5+3+N”工作思路,动员各级妇联组织、妇女群众和家庭积极参与,有效推进创建工作扎实开展。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