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内容
市妇联召开六届二次执委会暨“1+4”攻坚行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5-15 08:54:34    作者:

1589763824.png

 5月14日,滨州市妇联六届二次执委会暨“1+4”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滨州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延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玉梅代表市妇联常委会作了题为《担当作为  奋力攻坚  团结凝聚全市广大妇女为建设富强滨州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

1589763886(1).png

张延廷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以来全市妇女工作取得的新成绩,并对下一步妇联工作提出意见。他指出,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美丽庭院”创建、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细胞工程”、婚姻家庭辅导服务等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对妇联的工作,市委是满意的。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各级妇联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抗疫一线,舍小家、顾大家,为保障我市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作出了突出贡献。


张延廷强调,做好妇联工作,要抓牢政治建设这个灵魂,强化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增强妇女群众思想认同、行动认同。要抓住改革攻坚这个主线,发挥妇联优势,立足岗位争标兵,投身一线当先锋,以有为赢得有位。要抓实暖心共治这个关键,发挥妇女在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中的独特作用,以幸福“小家”共筑和谐“大家”。要抓好自身建设这个基础,强“三性”,去“四化”,加强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以更大力度、更有效的举措,持续深化妇联改革,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郑玉梅在报告中全面回顾总结了2019年全市妇联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和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情况,对如何做好2020年工作,扎实推进“1+4”攻坚行动进行了明确部署。

1589763909(1).png

郑玉梅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建设“富强滨州”为目标,以引领、联系、服务为使命,积极构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体系、女性创业创新体系、家风文明提升体系、巾帼建功成才体系、妇儿民生关爱体系,巩固深化基层组织建设体系,用实际行动答“六问”、践“八策”,书写了新时代妇女工作的崭新答卷。市妇联被授予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在2019年度省妇联考核中列“优秀”等次,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富强滨州”建设担当落实奖、承担省级指标考核单项奖等多个奖项。

郑玉梅强调,2020年各级妇联组织要继续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攻坚年”和省妇联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和推进“1+4”攻坚行动(即深化妇联改革,推进巾帼领航、巾帼建功、巾帼共治、巾帼暖心4项重点工作),塑造妇联“新形象”,守牢思想“主阵地”,吹响奋斗“冲锋号”,构建治理“大格局”,架起群众“连心桥”,团结引领全市妇女为实现全面小康、建设“富强滨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1589763930(1).png

会上,市妇联副主席李云通报表扬了市妇联六届“十佳执委”,并颁奖。张秀葵、苏云花、吴菁三名执委代表就履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

市妇联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彭翠凤主持会议,市妇联六届执委、市妇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