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内容
市妇联主席郑玉梅到惠民县调研妇女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0 19:05:56    作者:

5月20日,市妇联主席郑玉梅、副主席李云到惠民县深入大棚、车间、直播间调研电商创业及妇女发展工作,惠民县委书记殷梅英、副书记李宁波陪同。

1_副本.jpg

在惠民县现代农业产业园食用菌扶贫示范园,郑玉梅认真听取省巾帼返乡下乡创业联盟理事、示范园负责人吴元元关于园区建设、香菇种植、产业发展、带动脱贫方面的情况介绍,并对惠民县食用菌产业标准化生产、规模化经营、品牌化营销的融合发展模式给予高度评价,对企业带领妇女增收致富方面发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

IMG_2888_副本.jpg

郑玉梅一行深入大棚查看香菇长势,详细询问了香菇销售价格、销售渠道、农户收益情况,郑主席也十分关切的询问了疫情对种植香菇农户的影响。目前,园区内一期146个香菇大棚已被周边近40个农户承包,每个大棚每年净收入4万元左右。


在生产车间,郑玉梅一行详细了解了香菇的种菌培育、菌包生产、入棚种植等各个环节,听说吴元元带领的年轻创业团队每年都有几十种创新专利后,郑玉梅对他们科学种植、开拓创新的精神表示赞许,并鼓励她们继续把产业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的农户增收致富。

2_副本.jpg

在麻店镇电商创业园,郑玉梅深入店铺详细了解经营情况,与店铺负责人亲切交谈。屯里人棉衣家纺负责人常大姐:“我于2019年9月入驻电商一条街,镇上给提供了上下两层200多平米的免费门店,我带着几个姐妹,一起做棉衣,加工服装,通过直播网上销售,销量明显增加。”常大姐还是王店社区前屯村妇联执委,她在店里建起了妇女微家,白天附近村里的姐妹们来这店里做工,晚上利用空闲时间还开展技术培训、家庭教育讲座,常大姐也经常帮助村里的邻居调节家庭纠纷、婆媳矛盾,将创业致富与妇女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

4_副本.jpg

每到一处,郑玉梅一行都关心的询问产品销售、店铺运营及物流情况。据悉,麻店镇电商创业园是麻店镇政府投资打造的集培训、直播、展演、物流“四维一体”的电商产业基地。目前,共有19家商户入驻,其中月营业额达10万元以上的6家。

7_副本.jpg

在惠民县鲁北电商物流园,郑玉梅一行调研了惠民特色产品展厅和电商产业运营服务中心。e盏茶室是惠民县“同战疫情·振兴惠民”全民直播万人挑战赛的主战场,县委书记殷梅英带头走进直播间,全县干部纷纷开播,为百姓站台,为群众服务,已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声誉。

5_副本.jpg

郑玉梅强调,妇女在电商产业中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惠民县妇联组织要积极参与,主动担当,发挥充分联系妇女联系群众的优势,广泛开展电商直播培训,引导广大妇女尤其是年轻创业女性转变思想、创新突破,用好网络平台,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在全市创出可推广、可复制的电商产业惠民经验。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