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专栏
山东省妇儿工委工作电视会议暨滨州市妇儿工委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03 18:03:00    作者:

7月3日下午,全省妇儿工委工作电视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交流全省妇女儿童工作有关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任务。我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张宝亮参加会议,市妇联主席、市妇儿工委副主任郑玉梅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张志勇主持会议。


1.jpg

在收听收看了全省电视会议后,接续召开滨州市妇儿工委工作会,会议就贯彻省妇儿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如何做好“十三五”规划实施终期监测评估迎查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2.jpg

会议指出“十三五”以来,市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行部门职责,“两个规划”主要目标有序推进,全市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平等受教育程度、妇女参与决策管理的层次和质量得到显著提升,妇女儿童社会保障、合法权益保障和社会福利状况等得到明显改善,全市妇女儿童工作卓有成效。

3.jpg

4.jpg

会议强调妇女儿童事业是一项涉及多部门、各层面、宽领域的系统工程。尊重妇女,保护儿童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确保妇女儿童"十三五”规划全面达标是各级政府、各成员单位的重要工作,是建设富强滨州的重要体现,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对全市经济和社会效益具有重要意义,市委市政府寄予厚望,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及规划实施单位务必强化责任担当,算好时间账、任务账、责任账,全力以赴,开足马力,抓要害、攻难点、补短板,以必胜的决心、攻坚的勇气,全面做好评估迎查工作。

会议要求妇儿工委的成员单位及规划实施单位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尽快研究解决“两个规划”实施中的重大问题,统筹解决好妇女儿童发展重难点问题;要倒排工期,周密安排,整理好“十三五”规划实施以来的所有档案材料,全力迎接省妇儿工委终期评估督导;要认真梳理十三五规划目标,侧重对标对表找差距、细化措施抓落实,补短板、强弱项。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密切协作,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确保“两个规划”如期达标。

市妇儿工委成员、联络员、“两个规划”实施单位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共60余人参会。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