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内容
滨州市2020年家庭教育座谈会暨联席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15 11:26:52    作者:

为推动家庭教育工作实现新突破,顺利完成家庭教育终期监测评估各项任务,8月14日上午,滨州市家庭教育座谈会暨联席会第二次会议在市妇联309会议室召开。市妇联副主席宋建婷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家庭教育智库专家代表、联席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818112912.jpg

会上,围绕“家庭教育队伍建设、阵地建设;家庭家教家风主题教育活动;家庭教育工作特色做法和家庭教育工作今后发展”等方面,家庭教育智库的各位专家畅所欲言,依次发表意见建议。

会上,联席会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结合工作职责、现阶段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就下一步家庭教育工作,大家达成了一致共识。

一是充分整合资源,形成家庭教育工作合力。凝聚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家庭教育的力量,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推动构建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全市家庭教育工作水平。

二是丰富载体,增强家庭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组织开展母亲素质提升、寻找最美家庭、家风家教巡讲、各类专题讲座、主题沙龙、亲子读书等活动,宣传普及家庭教育科学知识和方法,引导家长言传身教、以身作则,积极倡导文明、和谐、平等、关爱的家庭价值观。

三是积极探索,促进家庭教育与时俱进。要结合家庭教育工作的新形势新目标新要求,不断完善家庭教育指导体系建设,积极探索家庭教育工作的新路子,形成一批家庭教育理论研究新成果、新理念、新方法,全面提升全市家庭教育工作水平。

四是加强机制建设,确保家庭教育常态长效。要协同各方力量,建立健全部门协作、社会参与、家庭尽责的工作机制,加强家庭教育工作可持续发展、常态化运行和规范化管理,实现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有活动场所、有师资队伍、有教学计划、有活动开展、有效果评估的目标。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