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内容
中国儿基会“腾飞计划”家庭心理教育山东百场公益巡讲在滨州启动
发布日期:2020-09-10 18:03:29    作者:

9月10日上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腾飞计划”家庭心理教育山东百场公益巡讲启动仪式在滨州举行。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魏艳菊,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延廷,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项目对外联络部主任王向农,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腾飞计划家庭心理教育办公室主任王立宁,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腾飞计划专项基金家庭心理教育办公室副主任谭静瑜,省妇联二级调研员王爱峰,市妇联主席郑玉梅出席活动。

4_副本.jpg

魏艳菊宣布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腾飞计划”家庭心理教育山东百场公益巡讲正式启动。魏艳菊指出,家庭教育是一项立德树人的民心工程,事关家庭和谐幸福,事关国家发展未来和社会文明进步。希望全省各级妇联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教育的指示精神,加快构建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积极配合中国儿基会组织好百场公益巡讲活动。希望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重视、支持家庭教育工作,积极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有关部门各负其责、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合力推动我省家庭教育工作再上新水平。希望广大家长更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当好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微信图片_20200910182952.jpg

魏艳菊对我市家庭教育工作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滨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家庭教育工作,把“家庭教育2411工程”列入市委改革事项,持续强化措施推进。滨州市各级妇联在家庭文明创建、家庭教育支持服务、留守儿童关爱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为全省妇联提供了很多可借鉴可学习的经验。

微信图片_20200910182956.jpg

王向农介绍了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腾飞计划”公益项目的基本情况,提出将重点着力山东省的家庭教育普惠工作,深入推进“腾飞计划”家庭心理教育100场公益巡讲,与省市妇联各级组织,戮力同心,在综合素质教育和家庭教育工作上想实招、办实事,见实效。通过普惠综合素质教育和家庭教育专业知识,帮助儿童少年提高综合素质与素养,帮助家长找到教育孩子的根本与源泉。

7_副本.jpg

张延廷对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腾飞计划”家庭心理教育山东百场公益巡讲在滨州启动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就我市家庭教育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张延廷指出,各家庭教育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履职尽责,密切配合,在资源上共享,在优势上互补,在工作上联动,群策群力把家庭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积极对接全国、全省优质家教资源,引入成熟服务模式,建设精干家教队伍,打造家庭教育品牌。广大家庭和家长要认真学习知识、提升本领,充分发挥在价值引导、道德教化方面的重要作用,科学教子、为国育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将家庭教育纳入社会事业发展大局,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着力构建学校、社会、家庭“三结合”的家庭教育网络,营造良好环境,为全面提升全市家庭教育工作水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5_副本.jpg

会上,王立宁作了《立体式亲子关系》专题讲座,她结合自己陪伴女儿成长的亲身经历,从透过亲子互动的爱与伤遇见真实的自己,透过孩子的行为表现觉知自己的提升方向,运用亲子关系中的镜子原理开始自我提升等层面深入浅出地讲解如何构建“立体式亲子关系”,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令众多家长豁然开朗。

微信图片_20200910183147.jpg

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家儿部部长,市家庭教育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妇委会主任,滨城区社区家长学校负责人,以及部分家长代表,约220余人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为凝聚更多社会爱心力量,唤起全社会对中国儿童少年健康成长的关注和重视,于2017年9月正式发起了“腾飞计划”专项基金,通过组织专业公益讲师队伍进入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以及社区开展一系列普及宣传、教育培训和家长课堂等公益活动,帮助家长找到教育孩子的“根”,提高家长对孩子的教育能力、指导能力和塑造能力,最终达到父母与孩子共同成长的教育共同体。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腾飞计划”山东站启动后,将陆续举办100场家庭心理教育公益巡讲,其中在滨州举办10场。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