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内容
为幸福护航,为婚姻加油!滨州市举办婚姻家庭辅导志愿者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1-25 20:30:11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婚姻家庭辅导志愿者的服务能力及辅导技巧,及时发现并化解各类婚姻家庭矛盾,以家庭小和睦促社会大和谐,助力平安滨州、法治滨州建设,11月24日至25日,滨州市妇联、市民政局、市普法办联合举办全市婚姻家庭辅导志愿者能力提升培训班。

1(1).jpg

据了解,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家庭关系、生活方式、价值取向趋于多元化、复杂化,婚姻家庭纠纷呈现出数量增多、内容多样、成因复杂等特点,近年来,全市的离婚量呈逐年上升趋势。婚姻是家庭的基础,家庭是社会的细胞,离婚数量的持续攀升,不仅影响一个家庭,也是影响整个社会和谐稳定的潜在因素。由市妇联牵头,依托各县市区婚姻登记处成立的7个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开展的“幸福护航”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对于化解婚姻家庭纠纷,减少盲目冲动轻率型离婚,提升婚姻质量和家庭成员幸福指数,深化家风、家教、家德教育,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营造社会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创新社会治理、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的有效举措,是惠及千家万户的民心工程。


培训班通过以案释法、案例研讨、故事分享等方式进行。市委政法委、市妇联、市民政局、市普法办分管领导,各县区妇联分管主席、权益部部长以及7个婚姻家庭辅导中心的80余名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培训。

640(1).jpg

据统计,自2018年婚姻家庭辅导中心成立以来,截至2020年11月15日,全市申请协议离婚总数20776对,参与辅导9182对,辅导率44.2%,劝和4683对,劝和率22.5%。婚姻家庭辅导中心作为创新参与社会治理、深化平安滨州、法治滨州建设的重要内容,切实发挥了为千家万户幸福“护航”作用。

2(1).jpg


下一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将认真分析和把握新时代婚姻家庭辅导工作的新要求、新机遇和新特点,在保证辅导率持续增长的前提下,将辅导工作做实做细,切实提高劝和率。同时,做好关口前置、事中干预、后续跟进,初步实现婚姻家庭服务全过程,提升辅导服务科学化水平。进一步强化婚姻家庭辅导志愿者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培训和管理,不断增强志愿者的先进性、专业性和群众性,使婚姻家庭辅导工作常做常新、充满活力。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