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滨州市妇联倡议:树牢安全意识 守护幸福家园
发布日期:2021-01-16 12:57:01    作者:

 全市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女企业家、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

生命至高无上,安全重于泰山,疫情防控亦不能松懈!当前,春节将至,而烟台栖霞发生金矿爆炸事件,国内多个地区出现散发或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趋于严峻复杂,安全生产刻不容缓。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要求,市妇联向全市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女企业家、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希望广大妇女和家庭人人尽责,争做家庭安全的守护者。广大妇女和家庭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主动排查家庭在用火、用电、用气、取暖、药品、房屋、车辆、出行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醒亲人时刻关注安全、关爱生命,教育孩子安全使用电器灶具、燃放烟花爆竹等,汇聚起关注家庭安全的强大合力。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自觉守规矩、不添乱,服从疫情防控大局需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斗争。坚持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非必要不出市,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卫生习惯,选购正规冷链食品,避免直接接触,不生吃、半生吃冷冻冰鲜食品。少聚集、少聚餐、少聚会,非必要不去商超、学校、图书馆、博物馆、电影院、网吧等公共场所,春节使用网络、电话等方式拜年,外出时随身携带、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不造谣、不信谣、不转发、不扩散,共同构筑起滨州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希望广大女企业家心中有责,争做企业安全的守护者。企业以安全为天。要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约束机制,深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加强对企业职工安全生产教育,做到防患未然。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各项预防措施,多种途径宣传防控知识,督促职工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等个人防护措施,建立严格的进出厂区测温、台账管理、消毒消杀等制度并严格执行,确保企业安全。

希望广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守土尽责,争做社会安全的守护者。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要继续发挥在疫情防控中的生力军作用,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强化担当、冲锋在前,全力配合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巾帼担当。要加强对残疾、单亲、失亲等困境儿童和残疾、困境妇女等重点妇女儿童的关心关爱,整合社会资源,动员社会力量,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满足情感上的需求,确保他们安全过冬,切实提高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现在做起,群策群力、众志成城,筑起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贡献“半边天”力量!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