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专栏
滨州市妇联赋能致富带头人,绘就沿黄产业振兴新图景
发布日期:2022-10-01 19:22:02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培育一批乡村振兴巾帼领军人才,培树一批高素质巾帼乡村旅游产业带头人,9月29日—30日,市妇联在渤海公共实训基地举办乡村振兴巾帼人才(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题)示范培训班。这也是自渤海公共实训基地建成后,承接的第一个培训班。

1.jpg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教学+现场观摩+交流研讨”的形式进行,来自全市8个县市区的40余名女致富带头人参加,课程线上直播,观看人数达3.92万人。

滨州学院黄河三角洲文化研究所所长、教授周江涛,滨州学院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副教授陈婷婷,分别以《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滨州样板”》《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下的乡村旅游巾帼创业之路》为题,结合滨州实际,围绕农村妇女创业、滨州乡村旅游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新趋势新热点,为乡村女致富带头人赋能助力。

围绕妇女创业就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特色生态农业,学员们参观了西贝御景花卉园艺种植专业合作社、滨城区乡村振兴实践中心、滨城区乐钓人渔具有限公司、黄河三角洲小麦产业馆,加深了女致富带头人对滨州乡村振兴产业的了解,准确把握新时代农业农村发展现状,助力女性在开启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中找准定位,主动作为,更好地发挥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中的半边天作用。

2.jpg

研讨会上,学员们充分交流,激烈讨论。博兴县妇联以技能、资金、平台、典型、公益“五引领”助力妇女发展的工作经验,山东跑得快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洪梅的创业经历,阳信县梨寨溢乡果树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桂华阐述的阳信县金阳街道王集村在乡村振兴方面的探索,让巾帼致富带头人进一步了解了妇联助力女性创业就业的政策,为女性融入乡村振兴大局和黄河国家战略提供了有效路径。

3.jpg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设置丰富、专家授课专业、观摩学习受益匪浅,开阔了眼界、增长了技能,搭建了平台,作为新时代创业女性,必将锐意进取、奋勇争先,以奋斗标注时间,以智慧创造实绩,将学到的新知识、新技能运用到乡村振兴实业中去,掀开灿烂的乡村发展篇章,为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增光添彩,以实绩实效答好“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办”的时代考卷。

培训班在激昂《歌唱祖国》的歌声中结业,祝福祖国73周年华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