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专栏
滨州市妇联召开全市妇联系统“大干2023,巾帼聚力争先”重点工作研讨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2-26 21:57:40    作者:

 研讨谋划蓝图,大干谱写新篇。为激发全市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大干2023”的豪情和干劲,促进全市妇联系统2023年重点工作谋划到位、推进到位、落实到位,引领广大妇女群众踊跃投身“大干2023”火热实践贡献“半边天”力量,2月17日,市妇联召开全市妇联系统“大干2023,巾帼聚力争先”重点工作研讨部署会,谋划部署2023年妇联重点工作任务。市妇联各班子成员、部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参加会议,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高梅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梅领学了市委书记宋永祥在滨州市领导干部思维训练全员计划启动仪式上的动员讲话,与会人员深刻领会了思考、思维、思想“三个思”的丰富内涵,有效增强了运用代入式思维、沉浸式思维、延伸式思维、链条式思维、层级式思维“五个思维”推动工作、解决难题的能力。

高梅指出,此次会议总结工作亮点纷呈,剖析问题符合实际,谋划工作创新务实,意见建议客观中肯,开出了精气神,开出了加速度,为全市妇联系统“大干2023”蓄满电、充满能。同时,她点出全市妇联工作中存在的亮点打造不够亮、融入大局不够紧密、总结提炼不够突出、工作标准不够高、各县市区工作不平衡等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

高梅结合全市工作大局和妇联工作实际,对全市妇联系统谋划部署2023年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狠抓“实”字,提升妇联工作新境界。切实做到思考谋划要实、推进执行要实、突破难点要实、总结宣传要实、体制机制要实,自觉将妇联工作融入大局中谋划,发动广大妇女群众紧跟市委“大干2023”新步伐,“说了算、定了干、按期完”;克服妇女权益维护等工作中的难点问题,真正把妇女权益维护好、把难点解决好;传播好滨州妇联声音,让社会各界和基层妇女群众听到妇联声音、了解妇联工作;建立起关爱帮扶等体制机制并不断总结完善,用制度机制固化工作经验。

  二要聚焦“干”字,推动重点任务取得新成效。做实党建引领,坚持问题、过程、需求、效果四个导向,抓好思想引领、服务发展、家庭工作、维权关爱、妇联改革五方面工作。深化“滨纷四季”党建带妇建品牌,促进机关党建与妇联业务互促提升;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科创梦想巾帼启航工程”“儿童友好社区”建设等工作,精准服务大局大势;打造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体系,深化美丽庭院建设、家风家教宣讲,让更多家庭受益;继续实施“爱心驿站”孤困儿童救助、“爱心大篷车”等项目,完善妇女维权联防联动机制,深入实施“两癌”免费救助和女性安康工程,提升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深化“两新”组织、“四新”领域妇联组织改革,推动妇联组织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拓展。

  三要突出“活”字,激发妇联作用新动能。要凝聚合力、注重创新、提高活跃度。学会借势借力,注重发挥妇儿工委成员单位等作用,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主动对接,争取支持,整合多部门力量,推动大姐工坊、巧手工作室、微工厂建设;创新工作方法、思维方式,在妇联系统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启迪妇联干部创新思维;注重创新品牌打造,持续不断抓好、抓实、抓出特色;搭建活跃度高、凝聚力强的各类妇女工作载体平台,引导妇女在家庭、工作中发挥作用、展现英姿。

  四要扛牢“严”字,塑造妇联干部新形象。抓好妇联干部、妇联执委两支队伍,做到法纪规矩要严,能力素质要强,执行落实要快,工作标准要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教育妇联干部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打造专业、精细、特色、创新的“专精特新”干部队伍,推进妇联干部、基层执委高质量履职,做精通妇联各项业务知识的“多面手”;注重实效性,加强工作调度,持续压紧责任,形成比学赶超浓厚氛围,使各项工作做到极致,从完成实现完好、完美。

会上,市妇联各班子成员、部室负责人,县市区妇联主席就各自工作论虚求实、畅所欲言,谈亮点、找差距、话思路、出实招,掀起了“头脑风暴”,碰撞出“思想火花”,妇联执委“亮诺践诺评诺”活动、惠心慧想、哆咪屋建设等一大批妇女工作的“金点子”、新品牌出炉,达到了集思广益、激发动力的目的。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起点,紧紧围绕市委“1+838”工作格局,谋定新思路、干出新业绩,以崭新作为展现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作用和担当。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